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纺机这十年 | 无锡二橡胶:必须是更好的
文章来源: 2022-12-26


  纺机这十年
  十年间,中国纺机行业资产增量达287.21亿元,利润总额实现了6.4%的增长;出口额从2012年的22.42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48.06亿美元,增长了114%,自2019年以来中国纺机出口已跃居全球第一;国产装备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几近80%……这十年,纺机企业百家争鸣,每一份积淀都值得肯定,每一份成长都闪闪发光。
  为更好地展现中国纺机行业和企业过去十年的发展状态与成果,本刊特别推出“纺机这十年”专栏,通过对行业协会以及部分企业的采访报道,从科技创新、市场拓展、品牌建设、转型成效等方面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过去十年整个外部环境变化加剧,纺织工业不断发展,对橡胶器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二橡胶始终秉承‘必须是更好的’发展宗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紧紧围绕市场发展需求,不断开拓前进,公司整体规模、管理水平、研发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无锡二橡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万春表示。据悉,目前该公司年销售额已达7亿元,胶辊产量30万只/天,胶圈产量60万只/天。
  Q
  过去十年,企业的市场拓展情况如何?
  无锡二橡胶: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纺织品制造国,二橡胶把服务重点放在了国内市场上,同时兼顾国外市场。围绕当前纺纱的高速化、差别化、多样化特点,公司加快新品开发,二橡胶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覆盖率始终保持领先水平。依托持续提升的产品和服务质量,公司与全国纺织百强企业保持了持续、良好的合作关系。
  Q
  十年来,企业技术创新取得了哪些成绩?
  无锡二橡胶:二橡胶是国内胶辊胶圈产品的创始企业之一,自1956年建立“五爱牌”,公司在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保持在行业中屹立不倒,且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企业有今天的成绩,主要得益于二橡胶血液中流淌的技术创新基因,时刻将产品研发放在公司首要地位。立足自主创新,坚持“原创性”、“引领性”产品研发原则,造就了二橡胶产品的行业领先地位。

二橡胶总经理胡万春(右)非常重视技术创新。
  Q
  企业在如何打造自身的品牌影响力?
  无锡二橡胶:无锡二橡胶一贯将自己定位于“一个服务于纺织行业的企业”,公司以“产品+服务”的模式打造品牌形象。我们通过TS16949、ISO9001标准建立质量体系,对生产过程、产品实物质量和技术应用服务制定控制要求,确保产品质量和快速、优质的售后服务。同时,发挥自身产品开发能力,打造了“技术最先进”、“性能最可靠”、“选择性最广泛”,覆盖棉纺、毛纺、化纤、印染等行业的系列化产品,满足客户“一站式”需求。
  Q
  这十年,企业围绕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哪些努力?
  无锡二橡胶:企业在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也陆续遇到了用工难、数字化水平低等情况带来的运营难题。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围绕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制定了一系列方案,推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近十年来,二橡胶不断加大软硬件方面的投入,持续转型让企业生产运营发生了显著变化,仅以“人员产出比”这个数据来说,较十年前,公司在人员较少了近50%的情况下,实现了产量翻番的目标。
  Q
  回顾十年发展,企业有哪些重要时刻?
  无锡二橡胶:近十年来,企业发展面对过很多困难,也收获了很多经验和成果。回看十年,一直作为企业工作重心的是,如何让企业产品技术和服务跟上持续加剧的市场需求变化。近年来,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不断加大,在“高速、高产、高质”等方面的要求也在持续提升,二橡胶积极围绕客户痛点和难点进行产品技术布局,由此将企业带入了“个性开发、精准投放、针对服务”的崭新发展道路。
  Q
  展望未来,企业有哪些期待和规划?
  无锡二橡胶:我们将继续深入市场,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努力打造一支创新水平高、应变能力强、服务意识佳的“五爱”团队,为广大纺企转型发展提供更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