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一场动力变革即将开启!2018纺机展集中展示智能化装备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9-14


  本刊记者-陶红

  《中国制造2025》指出,智能制造将成为中国制造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的需求也推动了国产纺织装备技术的进步,在国家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等部委的支持下,我国纺织工业先后建立了数字化生产车间和服装生产个性化定制、针织品智能柔性定制与生产一体化等试点示范生产线。目前,纺织行业已从单机的智能化向系统的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发展。 

  高大上的自动化、智能化设备,使纺织行业成为了高科技产业中的一员,智能化装备的使用也相应的节省了用工、提高了生产效率,为行业进一步吸引人才、解决招工难等问题提供了更加有效的方案。同时,企业也凭借可靠、稳定的产品质量赢得了更具有竞争优势的市场。不可否认,智能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和不可逆转的潮流。 

  2018 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 亚洲展览会(以下简称“纺机展”)将于10 月15 ~ 19 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届时,将会有更多与时俱进的智能化装备展出,也必将带给行业更大的转型升级动力。

  江苏凯宫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 展位号:H1D47 

  ▐ 自动设定配台关系,实现ID 智能搬运 

  江苏凯宫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精梳机、条并卷、粗纱机、络筒机、纺机配件、机加工等。此次参展将带来JSFA3180 型条并卷机、JSFA2188 型智能精梳机、JSFA2186 多纤维精梳机、JSFA016 智能棉卷搬运系统(KBK)等设备。

预热|一场动力变革即将开启!2018纺机展集中展示智能化装备

  其中JSFA016 智能棉卷搬运系统(KBK)拥有在条并卷机和精梳机间智能、自动化运输,开发运输支架机构、吊卷机构等机械机构,以及嵌入式吊卷系统控制程序。在条并卷机输出端设计完成满卷存储平台,可将棉卷8 个为单位连续码齐,并自动输送到精梳机吊装运输区域。设计完成空管存放存储平台,将精梳机返回的空管码齐逐一喂入条并卷机,完成条并卷及输出端的连续生产。

  同时,此设备还可根据条并卷机和精梳机纺纱品种的不同设定供应配台关系,识别每台设备的ID 智能搬运。

  江苏中晖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 展位号:H1C03 

  ▐ 实现“人工智能”健康管理 

  江苏中晖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棉纺电脑粗纱机的设计、制造、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BHFA498/BHFA497 高效智能化粗纱机——高智能的“傻瓜”粗纱机作为公司主导产品,已经具有120 锭、132 锭、144 锭、156 锭、160 锭等10 余个系列化智能化粗纱规格,实现了粗纱工序设备的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率、低成本纺纱,数字化纺纱,高度智能化,操作简便且维修方便。 

预热|一场动力变革即将开启!2018纺机展集中展示智能化装备

  此次参展公司将展出BHFA498 型高效智能化粗纱机,该设备采用数字化粗纱控制系统和智能化操作系统,能实现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率、低成本纺纱;操作简单,维修方便;能适应多种纺纱新品种,色纺纱、天丝、莫代尔、功能性纤维等多种纤维;可以实现粗纱机台联网及远程集中监控,方便高效集中管理;联结纺织物联网平台,可以手机实时监测纺纱过程及数据,能及时掌握机台的运行状态,实现“人工智能”的健康管理,帮助管理者异地管理工厂,提高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实现粗纱机台的最大化利用。 

预热|一场动力变革即将开启!2018纺机展集中展示智能化装备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 

  ► 展位号:H2B15 

  ▐ 为纺企提供智能制造咨询服务 

  作为新凤鸣、恒力、百宏、盛虹、恒逸、桐昆、华鼎等众多行业知名企业的合作方,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在其服务行业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企业自动化装备技术也不断提升。其拥有足够的实力和能力为广大纺织企业提供完整的车间、厂内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为纺企提供智能制造方面的咨询服务。

预热|一场动力变革即将开启!2018纺机展集中展示智能化装备

  此次展出设备包括全自动落丝系统、DTY 智能包装系统、地面式全自动落丝机、悬挂式全自动落丝机、FDY/POY/DTY 智能包装线、丝车转运AGV、丝饼存储自动化立体仓库、未满板自动化立体仓库、FDY/POY/DTY 成品自动化立体仓库等一系列产品。

预热|一场动力变革即将开启!2018纺机展集中展示智能化装备

  据悉,北自所将围绕智能制造这一主题从技术支持到咨询服务等方面与广大纺企进行深度交流,同时还将在现场展示其应用于纤维制造的智能物流系统,让观众能现场感受这些装备技术的力量,找到企业自动化升级的更佳解决方案。

  无锡市华文机电有限公司 

  ► 展位号:H1D27 

  ▐ 华文智能纺织系统,实现定制开发 

  作为一家高科技纺织设备制造企业,无锡市华文机电有限公司致力于提升纱线加捻品质及生产效率。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化纤倍捻机、短纤倍捻机及并纱机、大卷装倍捻机、永磁节能电机、纺织配件等。此次参展产品主要有HW310J 智能化纤倍捻机、HW363J-2 短纤倍捻机、HW368 高速并纱机、BYT 系列三相稀土永磁同步电动机以及华文智能纺织系统等。

预热|一场动力变革即将开启!2018纺机展集中展示智能化装备

  HW310J 智能化纤倍捻机延续HW310 纺机高效、节能的特点,结合了自动化装置和智能系统。新型机身设计,声噪低、稳定性强、纱线加捻质量和品种适应性更广,可省后道倒筒工序,有效节省能耗及用工,适用于化纤丝如DTY、POY、HOY、FDY、ITY 等纱线的加捻;华文智能纺织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断纱检测、报警、远程监控、自动抬升,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劳动力成本,提升工厂管理先进性水平,适用于纺织车间基于通信网络的信息化管理,该系统也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开发移动APP 等。

预热|一场动力变革即将开启!2018纺机展集中展示智能化装备

  无锡市恒久电器技术有限公司 

  ► 展位号:H1D13 

  ▐ 国内首创,智能化全程跟踪 

  作为自动化在纺织行业应用的领军企业,无锡市恒久电器技术有限公司是棉纺自调匀整装置行业标准制定单位之一,是花式纱装置的优秀供应商。公司积累了二十多年产品创新经验,拥有多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近年陆续推出的CCZ 系列花式纱装置,在业内有口皆碑,为客户创造价值,引领着产品在行业创新方向的发展。

预热|一场动力变革即将开启!2018纺机展集中展示智能化装备

  此次参加展出的产品包括CCZ- Ⅺ模块化全数控细纱机装置(NEW)、CCZ- Ⅹ多功能花式纱线产品开发机器、CCZ-9A 智能化波浪竹节纱装置(专利产品)、CCZ-7A 多功能复合花式纱装置等。

预热|一场动力变革即将开启!2018纺机展集中展示智能化装备

  值得一提的是,CCZ-9A 智能化波浪竹节纱装置属国内首创,功能强大,具有工艺仓库和专家工艺两种强大功能,兼备无规律的打乱纺和不打乱纺所有功能外,还有纺波浪纱功能。除满足市场传统的品种外,增加了波浪纱,用此种竹节做出的面料,立体感更强,满足个性化需求。该设备采用二只编码器是区别普通竹节纱装置特征之二,消除一只编码器检测不精准或意外损坏影响正常生产情况发生,提高纺竹节纱效率与稳定性,同时,采用高端的硬件配套,实现智能化全程跟踪。 

 

 

预热|一场动力变革即将开启!2018纺机展集中展示智能化装备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