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Datacolor:色彩管理让时尚更高效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0-26


  本刊记者-袁春妹

  这是个高效的时代,不管生活还是工作都在以尽可能快的速度行进;这也是一个张扬个性的时代,人们会用自己的方式与这个时代同行。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快时尚愈演愈烈,不断将时间的线条缩短。

  如何在时尚中与时间赛跑?如何用速度赢得市场的先机?对于每个企业而言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话题。 在此次2018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期间,记者在Datacolor展位上搜索到了能够帮助更多业界企业缓解速度与激情压力的好武器。

热点|Datacolor:色彩管理让时尚更高效

热点|Datacolor:色彩管理让时尚更高效

  色彩有多重要?相信即便是对于每个普通的消费者而言都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它关系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企业而言更是如此。Datacolor作为全球领先的专注色彩管理解决方案的企业,在其48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在研究如何更加精准、快速地进行色彩的传递。据该公司大中华区销售及技术总监戴富强介绍,目前Datacolor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很高,全球80%以上的品牌商都在使用Datacolor的产品。“但凡你能想到的与色彩有关的地方,都会有Datacolor的足迹。”戴富强说。

热点|Datacolor:色彩管理让时尚更高效

  据悉,此次展会,该公司带来了其最新的纺织品和服装色彩管理解决方案的集中展示,包括配色软件 (Datacolor Match Textile) 、 (Datacolor Tools) 、 (Datacolor 800 ) 、 (DatacolorCheck 3) 、实验室染色配色设备 ( AHIBA IR , Datacolor AutoLabTF , Datacolor Lightbooth )以及 (ColorReaderPRO) 等,这些产品技术能够帮助用户有效降低成本,缩短整个纺织供应链的生产时间。很多观众都在展会体会到了Datacolor的创新技术所能赋予整个供应链的客观色彩管理能力。 

热点|Datacolor:色彩管理让时尚更高效

热点|Datacolor:色彩管理让时尚更高效

  除了上述产品技术的展示外,此次展会,Datacolor重磅推出的全新革新性产品—— SpectraVision被到访者给予了极大关注。据其工作人员介绍,该解决方案能够让企业能够客观地测量和数字化地传达以前无法测量的材料颜色,包括多色印花、装饰、纱线、拉链和花边等,不仅能够大幅节省用户成本,还大大缩短了从概念到消费者的时间。该色彩解决方案包括先进的超光谱分光光度仪和一流的质量控制软件,通过一流的测量技术,进行色彩分析,报告,沟通,并最终呈现出理想的色彩结果。

  现场,工作人员拿着一块印花布,多层折叠后放在仪器上,很快面料中的所有色彩信息都出现在了屏幕上,让那些见多了分析单色面料的人们大为吃惊。随后,工作人员又随意地将印花面料上的一根纱拆下来放在仪器上,同样,人们很快就获取到了着色纱的颜色信息。据介绍,这款设备能够识别细度为头发三分之一的彩色纱线的颜色信息。而这些记者所见还并非这款设备全部的特点。 

热点|Datacolor:色彩管理让时尚更高效

Tomi Lahcanski 

热点|Datacolor:色彩管理让时尚更高效

Lisa Beck

  如此强大的功能到底是如何实现的?Datacolor产品经理Tomi Lahcanski向记者介绍了设备的技术支撑。“这个设备通过31个滤光片创建31个色板数字图像。这些图像用于为色板中的每种颜色创新反射曲线。对公差范围内的颜色可以自动或手动编组,实现颜色分离。SpectraVision又是如何评估这些数据的?该公司产品经理Lisa Beck表示,SpectraVision的软件组件Tools SV以数字方式模拟当前“不可测量颜色”的目视审批流程,从而形成一个熟悉的工作流程,实现轻松采用。此外,设备可为每个成像的颜色区域创建可共享的文件。可以导出用户定义的字段和其他数据,用于报告。

  Datacolor团队对于该设备的行业推广价值十分有信心,它们相信这款设备能够让越来愈多的行业人士摆脱时间轴的束缚,跨过非平面结构以及复杂花型带给人们的困难,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时间和发展空间。


  TIPS: 

热点|Datacolor:色彩管理让时尚更高效

  Datacolor德塔颜色是全球色彩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它提供软件、仪器和服务,以确保材料、产品和图像的准确颜色。该公司已为欧洲、美洲和亚洲的100多个国家提供销售、服务和支持,服务行业包括纺织和服装、油漆和涂料、汽车和塑料以及摄影、设计和摄像等领域,色彩管理经验技术非常成熟。

 

热点|Datacolor:色彩管理让时尚更高效

热点|Datacolor:色彩管理让时尚更高效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