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21宁波时尚节暨第25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将全新启航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8-18


  本刊记者-吕杨

  6月11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了《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纲要》。《纲要》表明,“十四五”时期,要在新的起点确定行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新定位,即“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解决民生与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国际合作与融合发展的优势产业”。
  盛夏7月,《纺织服装周刊》记者抵达浙江宁波,实地走访2021宁波时尚节暨第25届宁波国际服装节的参展企业,感知不一样的宁波时尚。
  时尚领域百花齐放
  作为中国毛衫定制行业的领头羊,旦可韵已在“个性化定制”的道路上探索了20多年。“旦可韵长期和英国设计师及有留学背景的中国新锐设计师合作,融合东方文化元素和欧美时尚,为客户提供一千多种定制款式;客户也可以亲自设计自己喜爱的款式,将自己的灵感付诸实现,弥补毛衫类服装普遍缺乏个性的遗憾。”公司董事长孙淑琴坦言,国内定制市场目前主要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是真正实现全面定制的高定品牌和产品;第二类是可通过换色、换码和局部定制减少库存的现货快销产品。旦可韵结合现货快销和高定系列两种销售定位与模式,实现了全方位定制模式。
  而浙江鸿鹭纺织服饰有限公司致力于国内国际的OEM/ODM生产。菲茉茜是其旗下品牌,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专业生产羊绒羊毛、棉麻真丝、合成纤维等以围巾为主的全品类服饰品。菲茉茜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凭借独特的设计、新颖的款式赢得了客户和同行的一致认可。品牌设计总监刘怡表示,未来品牌会继续将健康舒适简约的生态理念融入到时尚中,让更多人接受菲茉茜。
  而百慕品牌旗下拥有法国著名童装品牌爱法贝(Alphabet)和中国十大童装品牌优佳(U-JAR)。公司副董事长江海润表示,爱法贝和优佳的品牌理念虽然都是有品、有趣、有态度,但定位不同,爱法贝主要是日常着装,着重便利性、舒适;优佳则是场合着装,偏向设计感、精致感,两个品牌的主要风格都强调新法式轻奢。
  江海润还表示,公司正在与宁波市政府联合打造儿童时尚园区,园区占地60亩,未来希望以两个品牌为基点,打造宁波乃至国内优秀的儿童时尚园区,拓展儿童的时尚空间。
  科技革命带来新机遇
  “TONLION唐狮”是伴随着80后成长起来的中国休闲服饰一线品牌,适应时代的变化,已成为中国年轻消费群体专属的潮流国民品牌,隶属宁波博洋服饰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是唐狮品牌入驻电子商务平台的第十年。“双11”当天业绩达到了1.7亿元,天猫旗舰店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
  “品牌战略一直是博洋的核心战略。在业务线不断扩展、规模效应急速聚集的发展趋势下,博洋服饰集团众品牌运营也异彩纷呈。”集团副总经理项江鹏向记者表示。集团旗下果壳GUKOO专为20—30岁寻求温馨舒适居家生活的人们提供款式新颖、具功能性的家居服。旗下品牌德玛纳在唯品会平台上年销售也突破10亿元。
  雅戈尔纺织材料研究院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CNAS认可检测实验室、全国标准化衬衫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四大国家级的科技创新平台,下设功能纺织面料开发中心、成衣后整理技术研究中心、纺织品检测中心、科技项目管理中心。院长王庆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研究院以提高雅戈尔纺织服装核心竞争力为宗旨,以功能性纺织材料应用、成衣后整理技术研发和纺织服装检测试验平台建设为主攻方向。目标是形成新材料、新面料研发、样品检测、试生产、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完备创新体系,逐步建成行业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高性能、多功能的纺织服装新材料研发科技创新平台,为推动雅戈尔纺织服装产业升级发挥更大作用。
  成立于2005年的浙江瑞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包含智能悬挂生产系统、智能悬挂仓储分拣系统、平面物流输送系统、MES、WMS等自动化生产设备及物流设备。
  总经理刘九生表示,公司提供的智能物流系统涉及制造过程的物料传送、信息采集及传输、生产决策,是智能工厂的传输大动脉及信息神经网络,承担实物流及信息流的传送、传导任务并提供实时决策的功能,是构成数字车间、智能工厂的核心组成部分。
  绿色发展大势所趋
  宁波广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已从传统染整加工转型升级为健康时尚面料生产的纺织科技企业,年产针织面料上万吨,是宁波市科技型企业、市工程技术中心,2015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董事长傅红平表示,公司将努力智创宁波针织面料第一品牌,为知名品牌提供针织面料整体解决方案;同时打造纺织科技集团化公司,涵盖织造、染整、面料、家纺ODM、自有品牌及纺织外贸等;而自有家居品牌原真,也通过植物染赢得长足发展。
  宁波拾麦佰仟工贸有限公司旗下拥有原创品牌“偏题PIEUDION”,主理人董春伟表示,所谓偏题,是希望人们在当今的社会压力下,也能适时放松精神,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
  因为有着ODM经验,所以董春伟希望能够把注重细节的高品质服装送到更多的国人手中。据介绍,偏题新一季的产品将着重环保和亲肤,结合中国元素如蜡染、土布等,色彩以莫兰迪色等自然色系为主。
  在国家倡导“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浙江省全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改革、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等背景下,2021宁波时尚节将于10月开幕,不断创新升级,通过高水平展会赋能时尚产业发展,为推动中国时尚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