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成交5.3亿元,东方时尚季•2022青岛时装周赋能城市时尚名片
文章来源: 2022-08-24


  本刊记者-吕杨
  8月22日,东方时尚季•2022青岛时装周闭幕式在主秀场青岛东方时尚中心圆满落幕。为期4天的本届时装周,创新推出了“云-Show”、“云- Purchasing”、“云-Talk”、“云-Events”、“云-Live Streaming”五大时尚板块,聚焦国际服装原创设计新趋势,通过举办发布大秀、原创设计交易、时尚买手节、产业论坛、潮流艺术展等系列主题活动,在疫情中帮助原创品牌持续发声,促进原创设计向销售市场转化,全方位提升本土纺织服装产业影响力。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众多设计师、品牌载誉而归。
  据活动方统计,东方时尚季•2022青岛时装周以东方时尚中心为主会场,共设立8个会场,见证了30场线上线下发布秀和43场时尚展销等系列主题活动。本届时装周通过腾讯、凤凰网、风口财经、青岛广播等32大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时装周总曝光量突破1亿人次,开幕式当天赢得总在线人数450万的超高人气,并评选出10位青岛十佳新锐时装设计师,实现了5.3亿元的产品销售和市场订单。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冯伟在此次闭幕式中表示:“本届时装周创新组织和运营模式,多维度、全方位展现了时装周的使命担当和时尚追求,充分体现了青岛时装周服务企业带动产业的积极成果,也进一步坚定了聚焦新锐力量、打造一流时尚平台的信心。”
  回顾时装周,多元发展聚焦原创时尚
  8月19日,开幕大秀置于青岛艺术地标建筑黄盒子美术馆之中,原创风格与独特场景交相呼应,曼妙表演展现出原创时尚的多元化,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时尚盛宴。
  8月20日,由东方时尚中心主办的“时尚变革之路•创新零售与渠道升级”产业论坛正式开始,并通过抖音平台线上云直播的方式同步直播,从买手市场、消费市场、当下潮流等新颖角度探索新零售时代的发展趋势,探讨时尚变革及消费新倾向。
  8月21—22日,东方时尚季•2022青岛时装周买手订货会为众多知名新零售品牌设置独立的展示空间,提供全方位的新交易模式体验,并且本届时装周与抖音官方进行合作,把时装周搬上抖音直播,实现时尚产业与电商平台的跨界碰撞,为观众带来“云上看秀,即秀即买”的多元时尚消费体验。
  8月20日,OMC创新零售分享沙龙会顺利举行。近几年来,人们在消费过程中更注重个性化和专业化的服务,本次沙龙正是以这一高关注话题为切入点推出了以人为核心的经营理念和以美学底层逻辑为经营方式的创新零售赋能系统,分享了如何通过创新经营思想,打破原有的经营困局,实现门店的真正升级。
  另外,本届时装周“云-Events”板块主打东方时尚中心•2022年园区时尚艺术之旅,通过黄盒子美术馆创造出更具时尚氛围的系列原创潮流艺术展览《弄潮——黄盒子潮流艺术大展》,为热爱艺术、热爱时尚的人士及广大市民持续提供展出。
  闭幕式百花齐放,精彩大秀绽放异彩
  8月22日,东方时尚季•2022青岛时装周闭幕式以青岛艺术地标建筑黄盒子美术馆作为主秀场,在光影交织中,将秀场打造成艺术感十足的时尚T台,为现场观众带来沉浸式的看秀体验。
  时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在闭幕式上,时尚品牌Jean&Nylah带来了秋冬新品发布大秀,运用材料改造、立体剪裁、材质混拼等设计手法,使产品具有独特的设计感和实穿性,既流露了女性独有的性感力量,又展现出帅气利落的强大气场。
  随后,青岛十佳新锐时装设计师以各自的风格强势发声,联合呈现给观众一场多元化的时尚大秀。优雅的模特穿过艺术长廊,个性与潮流碰撞,张扬与婉约比肩,传达了当下时代新锐设计师的创新灵感及文化自信,彰显了新一代设计师正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将青岛设计师的时尚梦想推上了中国时尚行业的大舞台,将本届青岛时装周“新锐力量原创赋能”主题的阐释推向了高潮。
  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是终点亦是起点
  时装周闭幕式上,主办方为韩国高级设计师品牌DOUCAN颁发“国际时尚先锋奖”;为时尚品牌WEALTHYBOO颁发“最具行业价值奖”;为品牌33、MAKOPINK、MS.MiaoYan颁发“新锐潮流先锋奖”;为品牌JOYLOOP、PLSCUTALIST、JUST YF颁发“最具价值品牌奖”;为5位设计师颁发“BFD新锐设计师奖”;为10位模特颁发“最佳新锐模特奖”;为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颁发“城市时尚推动力奖”。
  其中备受瞩目的“东方时尚魅力奖”由时尚品牌Jean&Nylah收入囊中。Jean&Nylah是由两位有理想的中国十佳设计师Jean和Nylah共同创立的品牌,创立之初便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反响热烈。它认为独立的女性要坚定的掌握自己的生活,追求高品质的着装,富有自己独特的性格而不被传统审美定义。
  本届时装周还为10位设计师颁发了“青岛十佳新锐设计师奖”,显示出了青岛本土新生代设计力量的踔厉奋发。
  本届时装周之所以能获得观众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离不开新锐原创设计师们以及众多品牌和企业的倾情奉献,因为他们对原创的坚持、对时尚的态度、对设计的热爱,才点燃了时装周的舞台,并进一步推动了时尚设计领域的革新步伐。也希望所有的原创设计师及品牌继续推陈出新,持续打造时尚新潮流,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东方时尚季•2022青岛时装周至此圆满收官,是终点亦是起点,相信众多优秀的新锐设计师们以及潮流品牌企业将以此为契机走向更精彩的未来。

  关于东方时尚季•青岛时装周
  东方时尚季•2022青岛时装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承办,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青岛海发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军民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久良服饰支持,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执行。
  东方时尚中心作为东方时尚季•2022青岛时装周主秀场,是中国首座智慧型全体验时尚创意产业生态园。作为青岛本地推动时尚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东方时尚中心锲而不舍地创新模式,寻求突破,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文化创造力、内核驱动力,连续举办4届青岛时装周,以原创设计交易为核心,针对行业内原创设计需求痛点,开创出具有交互式、综合性的平台,全力赋能时尚产业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据主办方介绍,东方时尚中心未来还会将更多、更好的设计师与原创作品引入青岛,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力量,使一年一度的青岛时装周更加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力争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水平的时尚活动,助力青岛这座城市朝着国际化的时尚之都迈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