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邵宏洁:用科技为服装定制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2-26


  本刊记者-罗欣桐

   近日,在沈阳召开的中国服装定制全产业链(国际)峰会上,中国服装协会授予沈阳市沈河区“中国服装定制产业基地”称号;基地所在的五爱•沈阳嘉宁大厦获颁沈河区“特色楼宇”称号牌匾。未来,基地将依托嘉宁大厦,为国内外服装定制领域和相关服务机构提供形象展示推广、商贸对接、资源链接等平台服务。

   作为第一家入驻基地的企业,杰恩盛纺织董事长邵宏洁向《纺织服装周刊》记者分享了25年后重返东北创业的心路历程,以及他对纺织与科技、全供应链保证升级等产业热点的见解。

     

   杰恩盛纺织董事长邵宏洁,中国服装协会定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阳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杰恩盛纺织既是率先入驻“中国服装定制产业基地”的首家企业,也是基地和近日召开的中国服装定制全产业链(国际)峰会的发起与承办单位之一。

  

   从事纺织业数十年的邵宏洁,于25年前创办了杰恩盛纺织有限公司,于2017年才成立杰恩盛科技有限公司。他表示,目的就是为了更高效地使用科技手段来运作传统纺织企业,包括大数据驱动的系统,互联网运用等。“科技与纺织两个公司是并行的,各有职责。杰恩盛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用来打造定制板块。”

   “消费者买的是衣服而不是面料。要做好定制必须考虑全供应链的保障。我们现在不单单是做面料,加上服装设计,成衣能更好地反映出面料的风格、品质等。再加上服装制作的服务,包括为定制店加工,打造一个完整的供应链。”

   邵宏洁表示,定制店要做好一件定制产品,基本上要跑三五座城市,找面料、找辅料、找加工厂等等。“有了一站式的保障服务,才能很好运作。这是‘助力’产业,很有前景。”

   邵宏洁认为,真正的供应链保障需要多维度考虑。一是时间的保障,先把面料放到加工厂,最少可以节约2天时间;二是加上设计元素,就可以更好地实现款式之美,这是质量的保障,三是客户不用东奔西跑找加工厂,这是服务的保障;四是降低成本的保障,高性价比的保障。而科技,无疑是定制业务的助推器。

   “科技引领发展。科技是进步的原动力。现代企业必须紧紧地融入当代科技的发展浪潮中。”邵宏洁举例,杰恩盛的拳头产品“胜毛面料”就属于高科技成果、高性价比产品。它是木浆纤维在液态时就进行染色,而且最大的优势是价位只有毛料的三分之一。

   据他介绍,胜毛面料拥有高性价比、穿着舒适有弹性、花型多、色牢度好、毛感强、抗皱易打理、面料强度高、工艺唯一、可水洗、工艺环保十大优势,这些优势成果全部得益于前沿科技。

   一个企业最重要的是做得久,这就必须不断创新,不断拓展。邵宏洁做过门店零售、二批、代理商、贸易,纺织厂,印染厂等,现在做面料品牌,可以说每三年就升级一次。

   回到老家东北创办科技企业,邵宏洁不无感慨。“论市场环境、经济环境,东北自然与南方沿海地区有差距。但东北是老工业基地,人员素质基础好,而且各方面的成本都比较低,我也需要为自己的家乡做点贡献。”

  邵宏洁介绍,嘉宁大厦位于五爱商圈,五爱商圈作为中国最早的专业市场,已经拥有三十多年历史,服装氛围浓郁。同时,当地政府高度重视,辽宁省正在打造“千亿市场”,而嘉宁大厦又被沈河区定位为“服装定制特色楼宇”,未来相信会有一连串的优惠政策出台。 

   基地的正式挂牌,对于进一步拉长五爱服装销售上下游产业链条,持续提升五爱商圈功能业态层级具有重要意义。“我是第一个入住嘉宁大厦的,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陆续要求入住,相信很快就能形成气候。我有信心!”邵宏洁说,“所谓天时地利人和,我回沈阳必须的!”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