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邓兆萍私人订制SS23:桃花拥抱未来好意头
文章来源: 2022-09-09


  成熟的设计作品一般会不费吹灰之力跟你讲述“我来自哪里,我要向哪儿走去”。邓兆萍的作品一直是用广府文化的底色来承载的,但当你剥离多元化的时装外壳,露出真正吸引人的部分,就不难发现,她是向着更广阔的空间奔走的:心灵与自然的融合、理念与科技的并行、态度与环保的契合、意识与文化的交织,最后,用对未来的渴望定义时尚的变迁。
  9月7日,金顶奖设计师邓兆萍在北京 751D·PARK 第一车间发布了自己定制品牌的2023春夏系列时装作品。用“春之煦”的温暖寓意抚慰所有人的心灵。设计师特意将“桃枝、桃花带入秀场,还原春回大地之时“人面桃花相映红”浪漫景致,将广府人红桃(宏图)大展的好意头带入中国国际时装周。本季,设计师从灵感出发,更关注大自然对人类的情感回馈,设计思路渗透着对未来的思考与憧憬,将自己多年科技探索的成果与可持续发展理念完美结合,让轶纶九五聚酰亚胺功能性纤维与再生纤维交织出时尚环保的新型面料。与自然相拥、和时间赛跑、以科技迎接时尚未来。

  走进发布会秀场,盎然春意中有桃花带来的浪漫,粉色的治愈让人在特殊时期身心舒展,自然空灵的乐音流水似的浸入耳膜,大自然的安抚“破壁”而来。本季色调以粉红、青绿和雪山白为主,所有服饰的颜色都能从大自然中找寻来源,从视觉上直接拉近与自然的距离,这也是邓兆萍本人热爱旅行、纵情山水的显性风格。面料采用可持续发展再生纤维与高科材料交织而成,科技助力让服饰在低碳可持续的前提下,还能够超能满足“保暖、阻燃、抑菌、轻薄”的需求。与盛泽恒信织造共同合作开发的,“轶纶95”聚酰亚胺纤维与可持续性醋酸纤维相结合新面料,被邓兆萍骄傲得称为“漂亮的轶纶黄”。细节上,设计师将人文风情、民族文化以独特的艺术思维融入非遗创新制法中去,比如腰间传统盘扣工艺饰品的点缀、民族元素的提花以及仿照冰川色彩完成的,明暗过度细腻的面料,因为达利丝绸的支持而得以娓娓道来的设计巧思一起构成了这个系列的亮点。
  纵观整个系列,你会豁然开朗,一个个女性细腻的“小创意”组成了一副来自大自然的磅礴画卷,邓兆萍用细节创造了一个新的空间,在这个空间里,你可以零距离感受自然的馈赠与爱抚,也可以享受科技探索带来的便利与实惠,同时在“纵情”之时,不用局促于可持续时尚发展的桎梏,而且,因为设计师的存在,你得以领略民族文化与未来发展的对话与共荣。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