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九五丝御· 余昌晟SS23:放轻松,你可以被允许温柔
文章来源: 2022-09-09


  本刊记者-王振宇
  如何避免被定义?创造更多的可能性,给内心更多自由空间。比如“温柔”,不要给它指向性条件,让男女“势均力敌”,谁都不被剥夺温柔的权利,也都拥有转弱为强的力量。对于设计师余昌晟来说,这种自由的空间就是服装本身的多样性,打破审美与意识的单一,反而让服饰更单纯,没有固定模式,也没有固有形态,把一切权利还给穿者本身。
  9月7日晚19:30,九五丝御· 余昌晟SS23发布会在北京 751D·PARK 中央大厅芬芳而来,Fourys Laboratory 品牌创始人余昌晟以纯真的态度、无差别的视角再现现实困境,以“温柔的力量”打开服装多元格局,极其细腻地描绘着他对世界的好奇心,渗透他对“弱势”的关注,用浪漫又有点可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暖意:运用玫瑰纤维面料,让玫瑰花瓣在面料中循环利用,轻轻的环保,悄悄的闻香。
  本季设计灵感来自设计师心理层面的深度共情,对社会状态的思考让余昌晟以更柔和温暖的触觉去抚摸服饰,深切激励暂时处于劣势的群体,用服装的叙事结构层层递进,从撕碎现状到重生自我,都以“花”为意向,代表呼唤正能量的光明。从秀场中间一颗“半探头”的绿色心形置景,再到由黑白向灿烂过渡的服装色彩,就能够从多维角度感受来自设计师温柔之力的给予。音乐中荡漾着藏匿不住的乐观,加上因为植物染与玫瑰纤维自然绽放的花香,每一处都令人心境浮动。细节设计精彩之处来自于余昌晟对蝴蝶结的痴迷,对他来说,蝴蝶是纯粹的好奇心,代表着无限的可能性和多样化的审美趣味。或链接不同的服装部件,或形式夸张独立成型,再或者成为有意味的面料质感,而蝴蝶“结”knot,本能记录着这个世界的瞬息,即刻成为设计师对品牌渴望的具象表现。作为一个喜欢面料改造的设计师,余昌晟的设计大多数可以拆除或重新组合,他认为这种自由是应该赋予消费者的,毕竟设计师永远无法干预穿者最终的搭配和对舒适的诉求。Fourys Laboratory甚至期待这种变动的惊喜。
  看到男模穿着布满蝴蝶结和荷叶边的裙装也许会觉得不解,但如果一定要给服装规定性别,跟给花标识雌雄有何区别?Fourys Laboratory 不是模糊性别,而是让一切回归“平淡无奇”的视野,不受舆论蛊惑,不被情绪驾驭,只是做真实的自己。“不是让男模穿女装,我的服装本就无性别,当下男性的审美可能更容易被单一化,我希望能够打破或撼动这种单一,提到温柔,很多时候我们会自动带入女性形象,普世价值观里男性被希望是刚毅、有棱角的存在,我希望借秀来还原男性也会有弱势,也有被允许释放温柔力量的权利。”余昌晟说。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