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一袤尘烟 浪漫坚守——KIMUSSO金沐笙亮相SS23中国国际时装周
文章来源: 2022-09-13


  9月9日, SS23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设计广场举行,一场呈现时尚与艺术交融的品牌发布秀备受瞩目。来自广州的独立设计师龙晶以《一袤尘烟》为主题发布了KIMUSSO金沐笙品牌的最新作品,以国际化的设计语言讲述了军人外公坚忍不拔、爱之深沉的人生历程,在展现最新一季的KIMUSSO品牌理念同时,也为观众带来了一段动人故事。

 

  一场有温度的发布秀,献给外公外婆的散文诗
  “一个雪鬓霜鬟的老人,曾用绿色装点青春,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保家卫国;他与妻子令人称羡的爱,从细水长流的陪伴,到暮年病榻上日日夜夜的照料;苍松柏翠、琨玉秋霜,他像广袤无垠的大漠中,一抹碧绿从尘沙中钻出来的坚强,他更像一道光,给了我坚韧地活着的力量……“”
  龙晶外公外婆的故事伴随T台音乐,像诗歌一样徐徐展开:第一幕,笔挺、硬朗的服饰线条展现了外公青年从军时的飒爽英姿;第二幕,服饰充满撕裂、破碎感,以及沉闷的色调,加之运用香云纱面料凸显历史的厚重,反映出外公在战场上和战友出生入死时的英勇,以及失去战友后的哀伤;第三幕,服饰色彩丰富起来,红色、蓝色、大地色的运用,仿佛干旱沙漠被雨水滋润一般,这是展现外公转业回乡与外婆一见钟情、相伴终老的动人篇章……

 

  “这是一场向外公外婆致敬的作品展。我希望把外公的一生融入作品中,以服装来讲述他不平凡的一生。同时,悼念在天堂的外婆,愿她安好。” KIMUSSO金沐笙创始人/设计总监龙晶眼眶湿润着,言语中充满了对外公的敬意和对外婆的不舍。

 

  发布秀谢幕时,她奔跑着冲向舞台,迎接远处身着婚纱的新娘。“这件婚纱是我为外婆设计的嫁衣,我来扮演外公,迎娶她。那是他们人生的幸福时刻,也是我想表达的心情。”这样的一幕令全场为之动容。
  十年磨一剑,鼓励女性自我取悦的时尚表达
  龙晶以一场浪漫散文诗展现了她的设计才华。作为KIMUSSO金沐笙品牌的主理人,在自己从业10周年、品牌诞生8周年之际,她不仅仅思考如何设计,也在衡量设计与商业的关系。
  “秀场上很多款式兼具艺术感与实穿性。我始终秉承着尊重市场、尊重穿着者的时尚需求的初心,去创作。”她认为,设计师的艺术表达可以充满实验性的创意和手法,但是服装品牌更根本的目的是服务于人。 

 

  KIMUSSO金沐笙是2015年诞生于广州的本土设计师品牌。龙晶为品牌注入了“本土信仰、心怀生趣、雅俗大同”的内涵,并以极致细节、精致手工的高级定制工艺要求,致力于诠释时尚职业女性多元的都市生活。
  当代女性正在经历从身体到思想的解放,这一点龙晶从服装设计的角度向记者谈到品牌在创新中的几点尝试。“KIMUSSO金沐笙希望传递出轻礼服的概念。版型上,破除刻板、束缚的腰线,运用立体剪裁达到简约舒适的目的;面料上,舍去网纱、沉重装饰品,选择融合更精致的印花提花面料,体现服装的轻盈和品质感;理念上,从传统文化和本土文化中汲取养分,比如运用香云纱等非遗材质的运用,它体现的是‘越是本土的,也是国际的’设计理念。”龙晶说。

 

  采访过程中,龙晶反复强调着“追随率性、自由、自我取悦的时尚态度”,这是KIMUSSO金沐笙希望对现代独立女性传达的设计理念,也是她从事设计以来始终坚守的初心。
  保持热爱,把握市场契机坚守设计初心
  当许多年轻设计师还在纠结于拥抱理想还是接受现实时,龙晶已经在设计师与主理人身份之间切换自如了。

 

  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来,龙晶回忆说,“KIMUSSO金沐笙创立前一阶段非常顺,我一直认为产品品质上乘就会有好口碑。但是疫情像暴风雨一样,把许多做品牌的年轻设计师都卷得一干二净,很多设计师品牌处于亏损状态。正是那时候,我开始反思品牌的运营和营销模式。”
  即便处于困境,龙晶坚信总有出路。“线下推广成本高,受疫情影响,品牌推广渠道也受限制。所以,我们开始寻找线上出路。能做好产品,更要能运营好产品。”

 

  于是,龙晶开始挖掘私域,以精准定位方式,服务于线上客户群体。至此,转机出现了。“现阶段,品牌在线上线下一起发力,一方面做好产品、立好口碑,另一方面,通过客户群、小红书、头部主播等方式,精准触及核心客户,服务他们的时尚需求。” 

 

  从服装设计师到品牌主理人的身份转换,从感性思维到理性思维的理念跨域,龙晶学着迎难而上,时刻充满了职场女性勇敢、坚韧和自信的力量。当记者问道支撑品牌发展的动力是什么时,龙晶坚定回复道:“服装设计和品牌于我而言就像玩游戏冲关打怪,此生不留遗憾玩个尽兴!我会一直保持热爱,无论多艰难,都会义无反顾。”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