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百年梦·党旗红 | 党史回眸,百年瞬间(第二十七期9.19-9.25)
文章来源: 2021-09-27


  来源: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

  1945年9月19日

  “向北发展,向南防御”控制东北

  1945年9月19日,刘少奇为中共中央起草并发出致各中央局的《目前任务和战略部署》的指示,提出“向北发展,向南防御”的战略方针。指出目前全党全军的主要任务是打击和阻止国民党军北进,继续大力消灭日伪军,完全控制热河、察哈尔两省,发展和控制东北。同时,还决定华中局北移山东,和山东分局组成华东局。实施“向北发展,向南防御”战略方针的核心是控制东北。为此,陆续派遣10名中央委员(其中4人为中央政治局委员)、10名候补中央委员,以及2万名干部、11万部队挺进东北。

 


 

  2001年9月20日

  中共中央印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2001年9月20日,中共中央印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要在全社会大力提倡“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2003年,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决定,从当年开始,将9月20日定为“公民道德宣传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1949年9月21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

  1949年9月21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会议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都定于北平,将北平改为北京;采用公元纪年;以《义勇军进行曲》为代国歌;国旗为五星红旗。会议选举毛泽东为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朱德、刘少奇、宋庆龄、李济深、张澜、高岗为副主席,周恩来等56人为委员,组成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同时,还选出以毛泽东为主席的由180人组成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

 


 

  1990年9月22日

  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在北京举行

  1990年9月22日至10月7日,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亚运会,也是我国承办的第一次综合性的国际体育大赛。在“团结、友谊、进步”的主旨下,来自亚洲37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共6578人参加了这届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183枚金牌、107枚银牌、51枚铜牌,金牌数列榜首。

 


 

  1953年9月23日

  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

  1953年9月23日,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决定将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改为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全国文联”。文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各文学艺术团体的联合会组织。主要任务是:团结和动员全国文学艺术工作者努力创作和学习,积极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服务,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指导群众的文艺工作,开展少数民族的文化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增进同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1982年9月24日

  邓小平在会见来访的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

  1982年9月24日,邓小平在会见来访的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时,阐述了中国政府对香港问题的基本立场,指出:第一,主权问题不是一个可以讨论的问题。第二,1997年中国收回香港后,继续保持香港繁荣。香港仍将实行资本主义。第三,中国和英国两国政府要妥善商谈如何使香港从现在到1997年的十五年中不出现大的波动。

 


 

  2008年9月25日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

  2008年9月25日至28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我国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乘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进入太空,并首次实施空间出舱活动,茫茫太空第一次留下中国人的足迹。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第三个独立掌握航天员出舱活动关键技术的国家。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