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纺联团委以“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主题开展2023年“开年第一课”主题团课活动
文章来源: 2023-03-15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积极引导广大青年立足纺织行业工作实际践行雷锋精神,3月3日下午,“学雷锋纪念日”来临前夕,在党委支持下,中国纺联团委以“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开年第一课”主题团课培训活动。来自各基层团组织和不同部门、单位的近30位团干部与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到场并讲话,中国纺联团委书记吴末寒主持并主讲团课。

  活动中,全体人员集体学习观看了《精神的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雷锋精神》微纪录片和“七一勋章”获得者、当代“活雷锋”王兰花的先进事迹。全景了解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事迹与雷锋精神在当代的传承与发展。
  中国纺联团委书记吴末寒以《捍卫英雄荣誉,阐释精神内涵——见证真实的雷锋》为题主讲团课,从驳斥围绕雷锋烈士的九大谣言入手,向全体人员展示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思想有行动、热爱生活又热爱工作、忠诚于党且忠诚于人民的真实的雷锋;同时,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雷锋的英雄观,用雷锋的事迹还原了雷锋从普通人一步步成长为英雄的过程。
  讨论环节,中国纺联人力资源部杨正、纺织贸促会李迪、纺织建设规划院魏士骑、纺织信息中心赵天琪、《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李雨霏等5名青年代表纷纷结合岗位、联系自己,分别围绕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等雷锋精神内涵的五个方面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悟。
  最后,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雷锋活动同弘扬家国情怀、产业报国情怀结合起来,在“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积极作为;把坚持传承发扬雷锋精神,融入到中国纺联队伍建设中,融入到和谐单位文化建设中,融入到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中,在建设高质量纺织强国的新征程上,切实做到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