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7第十一届孟加拉达卡国际面料和纱线展览会(冬季展)开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2-20


  孟加拉当地时间2017年2月15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与CEMS展览集团共同举办的首届孟加拉达卡国际面料和纱线展览会(冬季展)(简称2017 DIFS Winter)在达卡ICCB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展会共有来自中国、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马来西亚、新加坡在内的6个国家的130余家参展商,其中中国展商占首位。展品包括孟加拉服装产业急需的各种服装面辅料产品及配件。

  本展会系孟加拉首个配合春夏采购季的专业品牌展会,旨在服务于孟加拉日益发展壮大的服装出口加工业,同时也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去年访问孟加拉有关成果的重要市场举措。首届冬季展的举办,极大地方便了众多孟加拉服装加工企业在家门口采购优质面、辅料产品。

  当天上午,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马明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秘书长张涛,孟加拉纺织与黄麻部部长Mirza Azam、秘书长Shubhashish Bose ,以及孟加拉服装出口加工协会(BGMEA)高级副总裁Faruque Hassan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CEMS公司董事长Meherun N. Islam主持。

  马明强在致辞中表示,去年十月习近平主席访问孟加拉时已经将中孟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推动两国关系在更高层次上持续向前发展,双边经贸领域以及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得到深化。

  中国纺织工业在全球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马明强希望通过该展会的持续举办,孟加拉纺织产业的国际供应商地位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 服装制造的面辅料供应链得到进一步优化; 同时,鼓励中国纺织企业积极主动走出去,通过展会平台深入了解孟加拉市场投资环境、政策法规,寻找合作伙伴。两国业界合作大于竞争。共同努力为全球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这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需求和导向。

  孟加拉纺织与黄麻部部长Mirza Azam M.P 在致辞中表示, 近几十年来纺织服装产业在孟加拉经济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纺织服装产业已经成为拉动国家经济增长, 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近年来,全球纺织产业面临的外部环境不断地发生着深刻变化,传统纺织服装产业的国际竞争日趋激烈。 因此,孟加拉纺织服装产业急需加强国际交流, 增强行业创新和竞争力。 首届孟加拉达卡国际面料和纱线展览会(冬季展)汇集了来自全球的制造商,供应商和采购商,为孟加拉纺织服装企业搭建了资源共享,信息交流的平台,从而在人才、技术、资本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国际合作。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不断加深,中孟双边各领域合作正面临巨大机遇。孟加拉作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服装出口国,75%的梭织面料需要进口。中孟经济互补性强,在全球经济低迷,国际市场需求疲弱的严峻形势下,我国近年来服装面料对孟加拉的出口始终保持一定的增长态势。

  据孟加拉国官方统计,目前,孟加拉国拥有2000多家纺织厂,6000多家成衣加工厂,就业人数超过480万。2016年中国对孟加拉国纺织品出口51.70亿美元,同比增长4.41%,自孟加拉进口纺织品1.46亿美元,同比增长5.72%。

  孟加拉达卡国际面料和纱线展览会(夏季展)(简称DIFS Summer)是孟加拉当地最大的面料纱线专业展会,已成功举办十届,夏季展展会品牌效应移植,冬季展首开成为展商寻找面料供货价值洼地的又一选择。

  孟加拉当地有影响力的行业和媒体机构诸如Independent Television, Radio Partner Apparel Views, Textile Focus, Textile Today.对展会进行了宣传和报道。

  孟加拉达卡国际面料和纱线展览会(冬季展)是继美国纽约、法国巴黎、巴西圣保罗和南非开普敦之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为面料加工生产企业提供定向市场服务的又一举措。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提升,原材料成本等上涨,外需不振,新的竞争优势尚未形成等不利因素,引导企业主动打破僵局,突破瓶颈,寻求适合的发展空间和方向。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