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为稳定产业生态注入全新动力,2022盛泽时尚周启幕
文章来源: 2022-07-28


  本刊记者-刘嘉
  7月27日,2022盛泽时尚周盛大启幕。
  本届时尚周为期三天,以“丝韵东方·时尚盛泽”为主题,将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呈现17场时尚发布秀、4场云直播、3场峰会论坛、2场专业赛事,以及线上云展会和线下对接会,融汇产业实力、市场活动与城市魅力于一体,为疫情下稳定产业生态,注入信心、底气、动力。
  本届盛泽时尚周熠熠生辉,嘉宾云集。开幕式上,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梁鹏程,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韩平,上海时尚产业发展中心理事长邵峰,北京服装学院校长贾荣林,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苏州市领导唐晓东,吴江区领导徐晓枫、盛红明、李斌、沈春荣、倪绍徐、戴丹、李卫珍、李红、沈向东,以及盛泽镇领导徐惠林、张建华、吴伟红、赵菊观、钟永林等出席活动。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致辞
△苏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晓东致辞
△吴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沈春荣主持开幕式
△孙瑞哲、唐晓东、贾荣林、徐卫林、沈春荣、韩平、邵峰共同启动2022盛泽时尚周。
  经过2年多的沉淀积累,盛泽时尚周已锋芒初现,本届盛泽时尚周继续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线下,以时尚秀演为主,由3名金顶设计师、5名十佳时装设计师、5名本土独立设计师、6名法国设计师、18家本土品牌和4家定制品牌联袂上演时尚大秀。线上,以精品展销为主,超300家企业通过云展会和云直播展示近万款产品。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评价说,盛泽时尚周的举办,不仅是疫情下稳定产业生态、促进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有益探索,更是融入国内统一大市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创新实践,是盛泽纺织创新发展的又一次展现与升华。
  孙瑞哲表示,着眼未来,希望盛泽纺织实现新飞跃,建立新功勋。一是求真务实,坚持稳中有进。围绕创高端、补短板、寻新机,增强硬实力,补齐产业短板,锻造发展长板,打造以先进功能纤维为核心的新的千亿级产业。二是守正创新,推动数智转型。围绕上云、用数、赋智,提升巧实力。以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型制造助推智慧柔性供应链,探索数字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三是独树一帜,提升品牌价值。围绕大师、大牌、大事塑造软实力,强化本地企业自主品牌影响力,以独具区域特色、符号风格的文化赋能品牌生态。四是立意高远,推动责任发展。围绕以人为本、绿色发展、公平竞争,强化责任力,提高就业带动能力,维护市场秩序,建立绿色低碳循环的产业体系。
  近年来,盛泽镇以千亿级产业集群、千亿级专业市场、千亿级龙头企业的“本手”筑基,以时尚赋能、品牌赋新、数字赋智的“妙手”加持,借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国家战略的东风,加速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开幕式上集中举行的一系列仪式活动,昭示着盛泽大力探索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共生之路,全力谱写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心与行动。
△中国时尚指数联合发布启动仪式
△吴江高新区(盛泽镇)与北京服装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2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
△2022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2022第五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向特邀副会长颁发聘书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东方杯•2022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以及“0℃之外”汉塔·武学伟尖品发布、“茧源”旗艺新中式发布、“Mist over”罗曼罗兰户外运动发布、“万物吾说”上久楷·吴海燕 | 边惠中时尚发布。
  27日晚,首场户外大秀“丝路绸都·时尚之夜”将在盛泽的地标性生态公园——潜龙渠华丽上演,时尚秀演与城市自然美景的相映成趣,将展示美丽盛泽“产城商、农文旅”的融合发展方案。
  奋楫三载结硕果,继往开来再扬帆,盛泽时尚周蓄势正出发。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