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聚焦新技术成果 共谋行业发展-绍兴纺织印染协同创新论坛柯桥举办
文章来源:: 2022-08-03
  为进一步推进绍兴纺织印染行业“科技、时尚、绿色”高质量发展,以纺织印染新技术、新科技实现全行业协同创新、转型升级。近日,由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人才办、绍兴市柯桥区科学技术局、绍兴市柯桥区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服务中心等承办的2022中国绍兴纺织印染协同创新论坛在柯桥举行。
  来自全国相关高校的专家学者、科研大咖及绍兴柯桥众多纺织印染企业代表约200人齐聚一堂,共襄纺织印染行业新技术、新成果盛宴。
  论坛现场,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日本工程院院士倪庆清,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钧分别对本次论坛进行致辞。
  “大纺织产业是柯桥的母亲产业、支柱产业,柯桥印染产能约占全国的1/3,拥有全国最大绿色印染基地--蓝印小镇、省级印染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陈钧在致辞中表示,相信通过本次论坛的交流,能够为柯桥大纺织行业输送更多前沿技术,为提升柯桥大纺织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水平持续赋能。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围绕“纺织科技的现状及其发展趋势”这主题,从纺织工业碳排放、纺织智能制造、短流程织造技术、节能减排措施、环保染色技术、废弃纺织品回收等方面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大健康将是服装未来的使命,标准创新及牵引力将是促进品牌建设的关键力量。
  接下来,东华大学研究员王黎明带来“静电纺非织造材料宏量制备关键技术与产业化”报告;江南大学教授付少海带来“涤纶织物‘闪染’免水洗加工关键技术”报告;西安工程大学教授徐成书带来“纤维素纤维制品节水、减排与盐回用染色新技术”报告;浙江理工大学研究员郭玉海带来“医疗软器械关键技术开发”报告。
  论坛现场还公布了柯桥区印染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星级评定管理办法,染整工程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办法以及选聘柯桥纺织印染全产业链全职工程师的实施办法。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一个聚焦新型面料、新材料和智能装备的“小而美”展会同期举行。除20多家新面料、新材料、智能装备企业参与外,还有柯桥众多研究院参展,其中绍兴柯桥印染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的亮相分外亮眼。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