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35家面料企业入围,“柯桥优选”品牌培育计划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举办
文章来源:: 2022-08-04
  本刊记者-王利  
  世界级的现代纺织产业集群地,需要有世界级的品牌作为支撑。近年来,柯桥区致力于将“柯桥优选”打造成柯桥产业集群的新名片,树立“柯桥优选”纺织品公共品牌信誉,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形成广泛认知,即:“柯桥优选”品牌下的面料产品,代表的就是品质、科技、绿色的面料。
  8月2日,2022年“柯桥优选”品牌培育计划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柯桥中纺CBD举行。活动由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设界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归心谷创客空间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主承办方代表、35家“柯桥优选”培育企业代表和20余家行业、地方媒体代表等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演绎优选内涵,塑造集体品牌
  近年来,柯桥区围绕“国际纺都”目标定位,按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快推动市场与产业、城市联动发展,实体市场与数字市场融合发展,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协同发展,纺城柯桥的影响力、竞争力不断提升。
  然而,多年以来,柯桥面料品牌创建和品牌形象塑造滞后,严重拉低了柯桥面料市场的整体形象。“柯桥优选”品牌培育计划是柯桥区政府打造纺织品公共区域品牌的重大举措,也是轻纺城二次创业由织造到质造的必经之路,旨在切实落实纺织品公共品牌建设,促进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紧抓数字化改革红利,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借助品质、科技与绿色,提升柯桥区域品牌的内涵,盘活存量品牌,最大化政府投入效益。
  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裘裕顺指出,今年,“柯桥优选”品牌企业培育再度升级,以“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为导向,全面从“产品面料服务”和“企业人力培训服务”两个维度着手,进一步为企业提供深度品牌服务。此次入选的35家企业是柯桥面料品质优秀代表,希望能够以此次培育计划为契机,进一步对照标准、拉高标杆,演绎“科技、品质、绿色”的优选内涵,引领中国轻纺城提升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同时,我们将以“柯桥优选”为载体,构建更加健全的品牌建设体系,将更多优质企业纳入到“柯桥优选”大家庭,着力打造成柯桥优质面料的集体品牌。
  上海设界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平一围绕如何把握好行业的增量、市场的流量和趋势的变量,推动“三量”在后疫情时代协调发展,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他指出,“柯桥优选”品牌培育计划围绕品牌新赋能、服务再升级,让好面料集聚形成规模效应,改变市场结构,从而转变为新增长力,帮助企业实现从坐商到行商的转变,从品牌、营销、研发等多方面入手,提升产品附加值,逐步提升柯桥纺织的行业影响力和品牌价值。
  严控入选标准,深化品牌服务
  据了解,本次“柯桥优选”品牌培育计划面向柯桥纺织产业,入选征集标准有三方面:一是品牌毅力,即具备自主注册商标或品牌(面料品牌),重视自身品牌建设,主要负责人具备品牌化发展战略思维与决心;二是企业实力,即贸易类企业年销售3000万元以上,制造类企业年销售1亿元以上,主营品种特色鲜明、供应链稳定;三是创新能力,即企业注重产品创新,具备较完善产品开发体系,关注流行趋势,重视渠道、营销等多方面创新突破。
  在企业自主报名基础上,通过招募、走访及综合评定,最终优选了35家柯桥优秀面料企业,其中25家新企业,10家为去年培育过的企业,成为2022年度“柯桥优选”品牌培育计划的培育对象。接下去,柯桥区轻纺城建管委将为35家“柯桥优选”培育企业提供系统化活动策划、面料专场直播、产品营销竞争力、品牌培训指导、成果发布会、人才培训、供应链品牌对接等形式,将存量品牌活动和新设计活动融合打通,为打造“柯桥优选”品牌提供全面、整体服务。
  上海设界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商务总监殷瑞翔针对面料服务计划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将聚焦企业切实需求,围绕趋势共创、全程追踪、集成发布入手,从趋势出发、点对点辅导,每个环节跟踪培育,培育成果将以趋势主题汇编、集中展示、巡回发布等模式进行开展。
  上海归心谷创客空间管理有限公司绍兴地区负责人吕瑜洁对人才培育内容进行详细介绍。下一步,将通过大咖授课、考察企业、深度对接、企业团建多元化方式,帮助企业培育人才,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共建“柯桥优选” 协同抱团发展
  浙江懿纱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孙磊表示,作为柯桥土生土长的本地企业,非常高兴能看到政府创新求变、主动出击的态势,也很愿意积极参与“柯桥优选”品牌培育计划中。近几年疫情反复,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大家需要抱团取暖,相信不远的将来,“柯桥优选”品牌将成为柯桥的又一金名片,懿纱纺织愿与各界同仁一起从“设计力、时尚力、营销力、品牌力”等方面共同努力,为推动柯桥面料创新升级、品牌赋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绍兴乾雍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兴水表示,很高兴入选“柯桥优选”品牌企业培育计划,政府提出的打造柯桥集体品牌非常具有前瞻意识和战略眼光,我们愿意参与其中,互相加持,共同壮大,成为“柯桥优选”品牌的头部代表企业,也非常感谢主办方搭建的这个培育平台,给很多处于转型期企业一个上升学习通道。“柯桥优选”品牌企业培育是一个不错的起点,入选的35家企业可以相互学习取经、抱团发展,从而获得更大的力量。
  “柯桥优选”纺织品区域公共品牌创建有助于推动柯桥建设世界级的现代纺织产业集群地,助推柯桥纺织转型升级,这也是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工作,是柯桥区在生产要素产品领域创建区域公共品牌的一次创新探索。未来,“柯桥优选”品牌培育计划将携手入选企业持续发力,致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纺织品区域公共品牌。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