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德州纺织行业生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召开
文章来源:: 2022-08-11
  8月10日,德州纺织行业生态大会顺利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论坛区隆重举办,大会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和德州市特色轻工纺织产业链指导举办,由德州市新型纺织产业协会、德州恒丰集团联合承办,由山东省新型纱线及面料制造业创新中心协办。
  在大会上,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孟祥春先生通过现场与直播向业界朋友们全面介绍了德州市纺织产业的情况和战略布局,阐述了德州纺织产业的优势和规模,期待更多有志之士共同携手共谋产业发展美好未来。
  德州市是山东省重要的纺织服装产业大市,是全国最大的差别化纱线生产企业集群,纺织服装产业是德州市四大传统优势产业之一,也是德州市工业发展的支柱产业。近年来,德州市各大纺织企业,不断开拓创新,陆续开发出以吸湿发热、抗菌、阻燃为代表的功能化纺织品,以循环再生、生物基、原液着色、耐污易清洗为代表的绿色生态纺织品,以导电、调温、环境敏感变色为代表的智能纺织品等诸多新型差异化纺织产品,推动着整个行业向功能化、绿色化和智能化迭代升级。
  德州恒丰集团理事长孙传芳介绍了德州恒丰集团的整体情况。德州恒丰集团成立于2011年9月,生产总规模为320万纱锭、2000余台织机、23条服装生产线、8条羊绒生产线,员工21200人。集团建立了标准化产品研发体系,目前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1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7家、省级绿色工厂2家,获批省级创新研发平台11个,拥有山东省新型纱线及面料创新中心,山东省恒丰植物染工业化生产技术研究院,多家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集团及理事单位先后荣获中国新型针织纱线创新研发基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中国棉纺织行业“十三五”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名列2020年全国棉纺织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百强企业第8位,名列2020年度中国非棉纱产品营业收入第5位。
  大会邀请了贝利爽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禺先生、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教授/博士王建坤女士、Sorona市场渠道经理Ada Ni女士、德州恒丰集团总工程师刘玉庆先生、长胜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技术总监边俊民先生五位专家,分别分享了《“原料溯源”驱动可持续发展》、《新型凉感抗菌合成纤维呵护您的夏日》、《Sorona® 自然创造可能:生物基材料助力可持续时尚》、《绿色健康纺织品的开发与应用》及《相变调温及动态色彩新材料在纺织服装领域的应用》共五个课题内容,从纺织绿色健康原料到成品整体概述了今年纺织差异化、功能化的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尤其是重点介绍了国家“十三五”及“十四五”重点规划发展POM纺织应用纤维、PCM智能调温纤维、聚甲醛纤维、动态色彩新型纤维、生物基Sorona纤维等新特纤维,为业界及消费者呈现了最新潮流功能纺织品的发展。
  本次大会在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和现场及直播平台的业界朋友们的热情关注下圆满结束。
  今日,第17届SIUF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办,在会展中心9号馆(9C29号),德州恒丰集团本次与战略合作伙伴深圳贝利爽实业公司共同设立104平方米展位,携功能性纱线、新型纤维纱线、新特工艺纱线、植物染色纱线等产品和优秀织造面料产品亮相展会。
  下午2点,在深圳内衣展5馆VIP洽谈区,执行理事长付刚与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孟祥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马春荣,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王明杰,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会长李建刚,深圳贝利爽集团董事长、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副会长马浩然,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教授、博士王建坤等领导进行了友好洽谈。
  8月11日、12日,我们继续在会展中心9号馆(9C29号)等候您的光临!(李哲 刘皓辰 报道)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