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柯桥设计绽放中国国际时装周
文章来源:: 2022-09-09
  本刊记者-王利
  近日,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拉开帷幕,时尚云集、潮流涌动,吸引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时尚品牌积极参与。柯桥作为全国重要纺织产业集群,本季国际时装周以屠俊、王凤为代表的本土优秀设计师携原创设计作品惊艳亮相,将柯桥设计对于时尚潮流的见解诉诸世界。
 
  作为浙江省十佳服装设计师,屠俊带来了主题为“兰亭雅集”的SS23SHIJI品牌大秀。一贯的江南新中式风格中,以魏晋气韵生动、以形写神的视角重塑了现代时尚美学的叙事结构。用水墨、竹、鹅、书法等典型中国元素,发掘历史纵深意识,将“人的主题”,由古今双向代入,阐释了具体的审美表达,体现了更乐观的生活态度,让“兰亭”二字在时尚潮流中活化新生。
 
  同为浙江省十佳服装设计师的王凤则带来了Y.LEADING•王凤SS23“谜•漫”时尚品牌大秀。Y.LEADING作为柯桥本土品牌,其寓意为领先潮流,主张注重女性的内在价值,在传递“美”的同时,提倡精英女性构筑一个更独立、自由、自爱、智性的内在世界。本季主题“谜•漫”传达女性用乐观主义悦己悦人,在迷雾里展示浪漫的天然女性味,在不断变化社会环境中填满空洞的内心。
  近年来,随着柯桥时尚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柯桥本土设计师、本土品牌和纺织企业走进中国国际时装周,逐渐引领时尚行业潮流趋势,以“一块布”加速推进着从世界面料集散地到全球时尚策源地的进程,打造贯穿人才链、创意链、产业链的纺织产业协同创新生态系统,为传统纺织行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带来新活力。
  “十四五”时期,时尚创意产业是柯桥重点发展的五大千亿级产业之一,是拉伸纺织产业链条,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方向。当前,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时尚创意正与柯桥设计、柯桥制造、柯桥品牌完美结合,通过柯桥时尚周、“天天时尚”、“柯桥优选”、“经纬计划”等重要活动和创新举措,助力打造国内时尚产业发展的先行区和浙江省时尚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