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柯桥开启海铁联运时代!中欧班列柯桥号首发仪式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 2022-11-18
  本刊记者-王利
  汽笛长鸣,越风启程。11月18日,中欧班列柯桥号首发仪式成功举行。首列中欧班列柯桥号满载着50个集装箱货柜、价值450万美元的面料,从萧甬铁路钱清货站徐徐驶出,将经金华南站中转踏上开往“一带一路”沿线多个中亚国家的路途。至此,柯桥外贸运输又多了一条横贯欧亚大陆的国际快速货运大通道,宣告了绍兴融入“一带一路”的又一重要平台正式诞生,也标志着柯桥从此进入海铁联运时代。
  据了解,近年来,柯桥区外贸出口稳步增长,每年1000多亿元的出口额中,近60%销往“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柯桥中欧班列海铁联运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20亩,主要涉及铁路口岸建设、沿河道路新建及铁路货场改造三大内容。其中铁路口岸区块功能包括海关办公楼、查验平台、扣货仓库、装载机、堆场等,沿河道路新建区块主要作为铁路口岸与钱清货场的专用汽运短驳通道,铁路货场改造配套集装箱、门式起重机等设施。
  柯桥中欧班列海铁联运项目经过3个多月的全力攻坚,目前柯桥铁路口岸和沿河道路区块已正常投用,完成了海关监管、技术方案和出口货源的组织报关、报验,以及铁路口岸专用设备的采购安装和沿线道路的建设工作,铁路配套改造也正在加快推进中。在运营方面,为了方便企业货运出口,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宁波港铁路公司成立了绍兴多式联运物流公司,开展海铁联运调度、中欧班列操作代理、海关监管场站运务等一站式物流服务。
  中欧班列是连接海陆、贯穿东西、辐射周边的战略枢纽,作为党的二十大后浙江省新开的首列地方号,柯桥号的开通是纺城柯桥融入“一带一路”,构建纺织领域“双循环”重要丝路节点的又一重大举措,将进一步推动柯桥面料走向世界,加快现代化“国际纺都 杭绍星城”建设步伐,为绍兴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开放动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