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微光·尘埃」2023秋冬时尚服饰主题发布秀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2022-11-21

  11月20日,属于Z世代的青年男女行走于追光灯下,设计师李华梦携绍兴墨晗文化设计有限公司旗下新品牌FUMENGKE在柯桥时尚周期间带来了以「微光·尘埃」为主题的2023秋冬时尚服饰,新系列用时装语言激励Z时代青年在困顿与压力中能够拥有坚持勇敢前行之心,不畏逆境展示自身独特之美,即使是渺小的尘埃只需黑暗中的一点微光,都能触亮属于自己的光芒,鼓励新时代的青年更能够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释放真我的个性魅力。
  本季新品干净而强烈的用色,个性亦张扬亦沉稳,运用色调将本次大秀划分成两个篇章叙述时尚故事。「暮色降临」为秀场第一篇章,卡其色与橙色寓意落日余晖再耀眼终会迎来黑夜的静寂,如生命篇章般,起落皆是人生常态。 
  “黑”是夜的主色调——设计师的画布,蓝色与绿色的交映是破晓时分划开黑夜的色彩,是秀场的第二篇章「曙光将至」,服装与音乐相搭,色彩与节奏相应,诠释Z世代新青年的坚韧与热烈,勇面欢喜与悲伤,与自我和解。
  本场大秀不落窠臼的设计,潇洒利落的剪裁,面料与工艺将东方诗意与西方剪裁巧妙融合,巧妙地结构细节设计实现一衣多穿,多变风格以适用于多种情景,增强服装的表现力。斑驳做旧的皮革与光泽的印花绸缎组合,是日暮时分的和煦;薄纱与皮料拼接,是黑暗中的微光;内敛的提花暗纹与流光的液态面料,如黎明十分的破晓,缕缕柔光穿过云层,薄薄雾气泛起,色彩变幻,神秘而朦胧,精致串珠饰品仿佛露珠入水漾起层层涟漪,为服饰带来灵动的美感。设计师李华梦巧用设计,打破秀场空间,将日落与拂晓的变化显于服装中,带来了极具震撼的视觉盛宴。
  本系列利用色彩变幻,使得秀场带有故事感,呈现潮流日常通勤的中性风格服饰,利落的线条与大气的廓形,可拆卸替换的吊珠挂坠,以及一衣多穿的百搭性。通过服装将对生活的思考进行表达,自信接纳多元的时尚态度。愿Z世代青年在浮沉中无惧,将目光放远塑造强大且丰富的内心世界,不断接纳自我,避免被世间纷杂扰乱思绪,与光同尘追寻内心的光芒。
  新人设计师李华梦,执针线为笔,展服装为纸,巧妙构思每一套,匠心独运,期待下一篇章的时装叙事。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