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新的一年这样干!——轻纺城集团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释放重要信号
文章来源:: 2023-01-28
  本刊记者=邬莹颖

  “在勠力同心中激发轻纺城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国际纺都、杭绍星城”新篇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柯桥新实践贡献力量!”1月28日,春节节后上班第一天,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集团过去一年经济工作成效与经验,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年集团经济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动员集团上下解放思想、增强信心、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会议对去年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六位部门、分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
  轻纺城集团全体员工共计57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由轻纺城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百通主持。
  2022:持之以恒创实绩、促发展,为各项重点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抓经济就是抓发展,明确“2022年怎么看”,要看到优势、发现差距,坚定发展信心。会上,轻纺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建华以“创新担当、实干高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柯桥新实践贡献力量 ”为主题作工作报告。
  潘建华表示,2022年,是中国轻纺城冠名30周年,也是轻纺城集团成立的第30个年头。在这意义重大的一年里,集团在柯桥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全体职工干部的协同努力下,立足中国轻纺城发展主阵地,围绕“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践行“创新、担当、实干、高效”企业文化核心思想,架起“市场、数字、投资”三驾马车,在市场培育、物流提质、数实融合、项目投资、市值管理、国企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际纺都、杭绍星城”新征程和打造“两个先行”的道路上领跑竞跑、奋发有为。2022年轻纺城集团各项经济指标呈现出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以稳定、市场、数字、创新、改革为发展关键词,整体工作创新不断、亮点频出。
  2022年,轻纺城集团获评创建全国优化升级数字化示范市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流通共同富裕示范市场、绍兴市2021年度“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称号、柯桥街道经济发展贡献十强企业等荣誉,入选2021年度浙江省数字赋能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典型企业和平台名单、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公司的数字物流港项目入选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浙江省“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2021年柯桥区项目竞赛优胜项目,持之以恒创实绩、促发展,为各项重点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当正视当前的各种困难,主要是受国际形势和新冠疫情影响,对供需结构造成冲击,暴露出的服务运营能力不强、配套功能建设滞后、市场发展不平衡、品牌打造不足、中高端商户数量较少、数字化应用覆盖面不够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创新方法,落实举措,逐步予以解决。
  2023:以“行动派”姿态,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明确“2023年怎么干”,要铆足干劲、比学赶超,担当时代使命。此次会议又有哪些新提法?释放了哪些新信号?
  会议明确地提出了2023年轻纺城集团要全力以赴发展市场集群、推进数实共生、提高办展水平、优化园区功能、做好续建新建项目、拓展投资方向、建设物流平台、推进改革攻坚的奋斗目标和具体措施:
  全力以赴发展市场集群,提升实体产业综合实力。具体表现为推动硬件设施建设、力促市场服务提质、抓实抓牢招商隆市、强化政策制度保障。
  全力以赴推进数实共生,深化数字市场迭代升级。具体表现为深化线上平台建设、强化“小哥找布”运营、推动“金蚕宝宝”扩面、推进产业数字化建设、探索纺织服装“元宇宙”。
  全力以赴提高办展水平,打造以展促市良好格局。具体表现为加强办会服务、加深区域合作、开拓境外展会、举办专题发布。
  全力以赴优化园区功能,提升物流保通保畅能力。具体表现为做好仓储招商留商工作、保障两大外综平台运行、深入发展异地货站模式。
  全力以赴做好续建新建,加速重大项目落地投运。具体表现为轻纺数字物流港建设、轻纺智谷数码印花产业园区建设、柯桥铁路口岸配套建设。
  全力以赴拓展投资方向,促进多元业态跨界融合。具体表现为力促经营业务多元拓展、找准赛道加强股权投资、延续深化市值管理工作。
  全力以赴建设物流平台,打造智慧物流闭环体系。具体表现为启动平台正式运行、推动平台推广覆盖、提升平台服务能力。
  全力以赴推进改革攻坚,释放国企发展强劲动力。具体表现为深化党建纪检工作、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内部治理效率。
  人勤春来早,不待扬鞭自奋蹄。开放的市场环境下,轻纺城集团将会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全力以赴统筹发展和安全,千方百计做优市场、做大投资、做新产业,争当柯桥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先锋队。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