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美棉花市场需建立长效对话机制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3-22

  本刊记者-李晓慧

  3月9日,美国国家棉花总会会长加里·亚当斯、前任主席斯莱齐·泰勒一行到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副会长徐文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外事办主任袁红萍出席会议。双方围绕供需市场情况及棉花质量问题重点展开交流和探讨,并在双方建立长效对话机制方面达成共识。

  王天凯首先介绍了2015年中国纺织工业运行基本情况,并结合当前的“供给侧改革”,介绍了中国纺织工业“十三五”发展的重点。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并不乐观的前提下,纺织行业总体呈现出缓中趋稳态势,但各项运行指标相比其他行业仍名列前茅,表现出了较强活力。他强调,在“供给侧改革”当中,也面临着成本、环保等方面的挑战和压力,且棉花问题依然是制约中国纺织工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2015年,美国超过印度在中国的棉花进口国中位列第一,美棉正被越来越多的中国纺织企业认可和使用。而随着中国纺织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对高品质进口棉的需求不断增强,也对进口棉花的质量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近年来,美棉、澳棉的进口高支棉时常发生质量不达标情况。对此,加里·亚当斯表示,美国方面对质量问题始终非常重视,在品种选取、种植、采撷、包装、运输等各个环节,始终对棉农不断进行培训和监督,确保棉花质量。针对中国纺织企业反映的问题,美棉总会将与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一道收集样本,通过美棉总会等组织,向供应商反馈并共同解决问题。

  会上,围绕棉花质量反馈及仲裁申诉、合同纠纷等问题,双方达成共识,共同推进建立更为直接的对话交流机制,搭建中国纺织企业直接对话供应商的渠道,确保中国纺织企业在棉花贸易中享有充分的话语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