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台湾纺机:锁定需求变化 多元推进创新(上)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0-28

  近年来,从东南亚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力推进纺织产业发展,到中国不断深入的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可以看出,全球纺织业已呈现出全新的发展态势和产业格局。在产业发展环境充满变化的背景下,绿色、环保、高效、高质仍是纺织产业前行的主题和方向。

  中国台湾地区在纺织机械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沉淀,数十年来,台湾的纺机产业和纺机企业已在高端产品技术领域确立了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据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TAMI)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台湾地区纺机产品面向中国大陆、越南、美国、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总金额约8.6亿美元。其中,围绕纺织产业发展需求的装备技术占比极高。为了更好地适应产业发展变化,近年来,台湾纺织机械企业不断进行产品技术的创新。


七信工业:绿色定位创新

  成立于1985年的七信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秉持专业,务实与完美的经营理念。企业采取以技术为导向的经营方针,重质不重量。借由不断创新与改变,30余年来领先同业,开发了一系列产品并均获得专利。

  长期以来,由于水资源短缺,能源价格高涨与环境污染日益严重,使得节能减碳,绿色环保早已成为世界的主要议题。基于此,七信工业历经20余年的研发与测试,在业界率先推出AM-ICD 智能型输送带式高温定速染色机。该设备经台湾纺织综合研究所测试,可较传统染色机大幅节省水量、蒸汽量、污水处理量、二氧化碳排放量、耗电量曁助剂使用量65%以上,实现了传统染色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实为业界革命性创新,为染整行业提供了优秀的设备技术支撑。

  该设备适合任何材质、组织的针织布、平织布、机织布与无纺布,可广泛应用于克重自极薄的20g/yd到极厚的1500g/yd的面料产品加工,是印染企业提升生产效能的利器。该机器不仅能大幅降低生产成本,还能有效解决环保问题,【绿色经济】正是该设备的核心价值。

  当不少企业还在喊口号时,七信工业已经率先为业界付诸实践并获得优秀成果。目前,该设备已获得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中国、台湾、希腊、土耳其、印度、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巴西、越南……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发明专利。

  企业信息:

  七信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ACME MACHINERY INDUSTRY CO., LTD.

  邮箱:acmemach@ms26.hinet.net 


宇晟电脑:经验+技术提升自动化水平

  宇晟电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由一群具印染厂多年实践经验,且有志于开发染整厂车间的自动化人员共同创立的。企业建立初期,以规划、设计各类自动化产品为主,1986年正式投入染料、助剂自动计量系统的研发,并于1988年成功进入市场。公司产品获得了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美国,以及欧洲等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数十项专利。1996年,宇晟电脑还获得了台湾中小企业创新及研发最佳殊荣。

  宇晟电脑积30多年的经验,不断提升技术及产品质量。最初,公司以台湾本地市场为主,1995年开始积极面向海外市场进行开拓,同年,公司还参加了在意大利米兰举办的ITMA展。

  经多年的努力,公司现有产品已销往包括日本、美国等先进国家在内的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中国大陆经济的蓬勃发展,公司于2002年在上海设立代表处,此后又在福建晋江设立办事处,并在浙江、山东、广东等地授权当地信誉良好的公司作为代理,进行企业产品的推广,以及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目前,中国大陆已有不少印染厂采用宇晟电脑的产品,且深获好评。

  展望未来,宇晟电脑仍将本着持续的经验积累以及不断创新技术的策略,继续开发更多自动化产品。

  企业信息:

  宇晟电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

  KUANS MICRO-AUTO CO., LTD.

  邮箱:kuans.micro@msa.hinet.net 


骏隆机械: 品质是生命之源

  骏隆机械有限公司是在针织行业拥有40多年经验的王三旗先生创建的。30年前,王三旗先生以超前的商业眼光,萌生了替自己的针织厂订做更符合理想的圆机的想法。以企业实际生产需求为根本,经过多年的努力,该公司便打造出了为针纺企业量身定制的高产量、高速度的针织机械。目前,该公司产品已遍布世界各大洲,并在全球多地设有授权经销及代理商,很好地保障了企业售后服务,获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创新是企业发展不竭的动力,骏隆的研发团队于10多年前便已开发出剖面圆编针织机型。此后,更是领先市场需求,进一步开发出了双面大剖多口数机型。凭借一流的机器设备,一流的技术和一流的管理,骏隆机械的多口数大剖机以领先业界的极高精密度,可生产出质量优异、产能稳定的高端四面弹性双面布,因此倍受国际高档运动瑜伽休闲时尚品牌的青睐。

  未来,该公司将继续不断精进、不断成长,致力于研发生产更高质量的针织机械,与更多用户企业合作,共创双方最大利益!

  品质是骏隆的生命之泉;

  动力——源于传承卓越;

  质量——在于历久弥新;

  30载辛勤耕耘,不断进取;

  30载砥砺奋进,永攀新高。

  企业信息:

  骏隆机械有限公司

  JIUNN LONG MACHINE CO., LTD.

  邮箱:lfwang@jlm.com.tw 


建缢机械:在针织护具设备领域确立优势

  建缢企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3年,企业前身为“长宏机械厂”,主要制造“长宏”牌针织机械。秉持“质量第一,服务至上”为宗旨,建缢数十年来一直精心开发、制造各类针织机械。得益于企业拥有的高品质机器,合理的产品价格,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多年来,公司赢得了海、内外客户的支持与信赖。为了能提供给客户更好的机器产品,建缢不断精进机器效能,且致力于新技术开发并已拥有多项专利设计。

  过去,人们对于护具的既定印象都是受伤害后的保护用途。但随着近年来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人们越来越重视运动,使得防护用针织护具市场兴起,由此也带动了相对应的生产针织护具的机器需求大增。

  事实上,可生产护具产品的机器一直是建缢的热销机种,但该公司并未就此满足。为了能提供给客户更好的产品技术,该公司不断精进、提升,最终“双面电脑圆筒提花机-护具系列”诞生了。

  “双面电脑圆筒提花机-护具系列”设备采用了先进的电脑控制系统,机器规格齐全,拥有USB输入输出功能,与此同时,还有多项专利技术,如水平织法P+K 和 K+P ,以及平织同时变换功能和单边免车缝的三色提花起底组织等等。此外,设备还增加了先进的电子马达式多角度自动调整密度大小及震动收针山角,能使机器更精准地控制密度,生产出更漂亮的布片,不仅如此,设备还能设定不同区段、不同度数、不同压力的高弹性送纱功能。

  企业信息:

  建缢企业有限公司

  LAI CHEN LTD.

  邮箱:knithat@ms46.hinet.net 


宏益科技: 致力领航染整化验室设备制造

  宏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990年创立,经过30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台湾染整业化验室自动控制设备的领导品牌,可为用户提供染整厂创新解决方案,包括染色的温度稳定性,滴液系统的准确性等,能够有效提高染整厂整体工作效率以及现场与实验室的再现性。

  2020年初,该公司在全球率先创新研发出了革命性新产品—— Sandolab TP PLUS,该产品可精直接精准地测量并显示钢杯内染液温度。设备拥有诸多优点:

  1、可同时量测炉温及杯内水温,并显示升温曲线。

  2、可实现炉温及杯内水温的自动温度校正。

  3、拥有专利技术的金属砂导热媒介加热转轮,可将热源均匀传导到每一钢杯,杯间温度差在1度以内。

  4、可准确执行 STEP DYEING 染色。

  5、适合恒温/升温曲线的程序染色。

  宏益科技专注主业,立足台湾放眼全球,秉持“创新、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致力于自动化产品的开发,并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染整化验室设备制造业的领航者。

  企业信息:

  宏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OWER TECHNOLOGY CO., LTD.

  邮箱:info@copower.com.tw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