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新地点、新起点,看许村6个社会组织共创发展新亮点
文章来源:: 2022-08-18
  本刊记者-许培源
  8月15日,海宁市杭海双创中心1号楼2楼装饰一新,海宁市家纺协会、许村商会迁入新址办公,并首次召开许村镇6个社会组织秘书处联席会议。
  会上,协商会、许村镇新生代联合会、有爱公益联合会、乡贤联谊会、人才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交流了近期主要工作情况,大家共话许村社会组织未来发展大计。
  对下一步工作,海宁市家纺协会、许村商会会长曹咬强提出各社会组织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方向。协商会要继续巩固和引领好行业的龙头地位;新生代联合会要接好产业接力棒,承接发展新经济模式的任务;人才协会要做好在许村创业创新的大学生工作;有爱公益联合会要继续发挥好9大项目的作用;乡贤量大面广,覆盖镇村建设各个方面,要让乡贤当好成员和生力军的角色。同时,要增强村级参事会与村党组织的黏度,相互促进,建好村级乡贤账务,管理好资金,挖掘乡贤典型,打响“纺城贤峰”特色品牌。总之,要建机制、打品牌、强机制、重实效,不断推进许村6个社会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许村镇党委委员朱丹对许村各社会组织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现在国家倡导经济双循环,我们镇内镇外工作也需要引入双循环,协商会内部沟通交流、传递政策,服务招商招才。镇外优秀的乡贤也不在少数,我们要通过乡贤平台,欢迎镇外的资源资本进入许村,成为许村经济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许村镇党委委员陆凛对协商会搬迁新的办公地表示祝贺,并对协商会及其它的社会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新起点,要有新的面貌。要建立新的制度,要有自我提升的要求,工作中要有新的突破;二是新起点,要有新融合。双创中心是许村镇的核心区块,立足许村,要融入新的经济圈,搭起新的桥梁,工作中互相配合,融会贯通。三是新起点,要有新亮点。社会组织承接地方大量的社会事务,时尚产业学院就是协商会的一个成果,要及早谋划和制定好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践,为企业留住人才搭建平台。四是新起点,要有新突破。立足许村协商会工作,围绕传统产业,面对新的经济板块,打造党建引领下的新时代民营经济服务之窗,在镇党委政府、在商会综合党委的领导下,发挥好协商会的桥梁作用,当好参谋助手。
  海宁家纺协会成立于2001年5月,办公场地设在许村被面装饰布市场三楼;2015年搬迁至海宁家纺城国贸中心9楼,协会、商会一直合署办公;如今再迁入杭海数字新城1号楼。每一次搬迁,都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息:产业变革和社会转型,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推动许村社会组织发展壮大、提升蝶变。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