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新丝路 新通路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1-15


“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分享汇助推纺城布满全球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以及纺织服装产业走出去步伐的加快,给企业更好进行国际布局,寻求突破、化解风险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在对接合作基础上,沿线各国可以促进产业共同发展,实现结构升级。同时,中国市场的巨大增长潜力也将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新的共享机遇。

  在10月16日,2017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秋季)举办期间,由《中国纺织报》社、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协办的“新丝路·新通路 一带一路国际纺织服装商贸采购分享汇”将于绍兴柯桥富丽华大酒店举行。在为期两天活动中,活动方通过“一带一路国家商贸采购对接、新锐设计师品牌沟通交流、柯桥优秀纺织企业走访”等环节,助推中国纺织企业在新丝路时代,通过新通路,得到有效的转型提升。

  自古以来,浙江一直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远在隋唐时期,通过京杭大运河与丝绸之路的对接,浙江的丝绸、瓷器源源不断输向中亚、西亚,达及欧洲,近代以来,浙江沿海成为全国最早的开放地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浙商更成为活跃在“一带一路”战场的主力军。而作为年销售额破1500亿元大关的中国轻纺城的经营户,众多柯桥纺织企业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纺织市场也早已跃跃欲试。为此,中国轻纺城计划开展“一带一路”推介计划,通过有阶段地开展展会推介以及论坛、走秀等一系列活动,以及组织柯桥纺企抱团走出去,进一步提升“柯桥·中国轻纺城”在海外市场的品牌形象,让时尚纺城面料布满全球。而本次分享汇活动,就是今年推介计划的重要对接配套环节。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分享汇可以看做是一场强者的选拔,代表“中国制造”的柯桥纺织企业将直面国际中高端市场的检验与考验;也是一场零中介的采购:中国纺织面料、窗帘布艺、墙纸墙布企业将与“一带一路“”国家大型采购商进行直接洽谈对接,助力企业国际化征程;更是一场无国界的时尚碰撞:“一带一路”国家新锐设计师沟通、展示,让中国纺织企业展开国际化资源深度联动。

  在活动期间,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度、俄罗斯、意大利的采购商和贸易商来到现场,在与柯桥纺织企业沟通采购需求的同时,也进一步探讨共同海外市场拓展的可行性。此外,一批有着丰富“一带一路'国家通路资源、熟悉相关国家贸易特点的行业专家也将到会,为柯桥布商走出去,出谋划策。

  此外,一批来自法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的新锐设计师也将到会,在寻求高品质面料的同时,也希望与柯桥企业携手,共同拓展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他们以80后设计师为主体,独具特色的设计风格也让其成为在本国冉冉升起的设计新星。

  时尚与商贸的结合,中外多方思想碰撞对接,“新丝路·新通路 一带一路国际纺织服装商贸分享汇”不仅促进前瞻性产品的开发,也促进了潜在巨大市场需求有效连接、激活,更促进了中国纺织产业链上下游、国内外产品设计理念的碰撞与融合。这里将成为中国优质的面料、家纺窗帘布艺、墙纸墙布企业,展示时尚创新成果,表达时尚态度和传递中国设计商业价值的一次难得良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