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以说干就干的力,打造纺织基地市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0-15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到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的距离是400多公里,驾车大概需要5小时。

  2018年4月12日,史水良亲自考察过沭阳的投资、营商环境后,决定将位于长兴县的浙江长兴纺织有限公司迁址至沭阳县,正式成立了江苏布拉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至此,史水良带领亲朋好友举家北上,一场说走就走的产能“迁徙”由此拉开序幕。

  帮办服务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 

  布拉芙与沭阳的渊源由来已久:2006年,史水良在一次投资分享会上就曾“听说”沭阳;2017年,史水良一行实地考察了沭阳的营商环境,详细了解了投资当地的优惠政策,随即于当年12月签订投资意向协议;2018年5月布拉芙奠基,投资3.3亿元建设厂房,同年6月顺利开工。

  从奠基到开工仅一个月时间,史水良以说干就干的魄力创造了新的沭阳速度。

  为什么毫不犹豫地选择沭阳?

  “沭阳特有的帮办服务是我选择沭阳最主要的原因。”史水良说,这是他第一次听说“帮办服务”,也是从这项服务中感受到了沭阳政府、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对投资企业的重视。正是因为一对多、一对一的帮办服务,办理各项手续时“一路绿灯”,公司从不用担心找不到“门路”、“窗口”,帮办人员会带你熟悉流程,陪你落实各项手续。

  帮办人员的服务贴心细致到什么程度呢?工厂缺工人可以找他,工厂缺水可以找他,工厂断电可以找他,工厂没蒸汽供应也可以找他,甚至你想聊聊人生也可以找他……总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

  除了帮办服务,沭阳得天独厚的人口资源、地理位置优势也是布拉芙选择投资沭阳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沭阳是江苏省人口最多的县,公司落户沭阳后基本上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此外,沭阳也是宿迁地区距离连云港港口最近的一个县,公司能充分利用这一地理优势,通过连云港海路运输优势,扩大公司辐射和被辐射半径,为公司的贸易、出口业务增色添彩。”史水良说。

  引进先进智能设备 

  预计总投资近10亿元 

  秉承专业诚信、效率创新的发展理念,布拉芙早在建厂之初就规划了引进10000台/套年产各类纺织面料10亿米的先进智能设备的项目计划。

  “公司投资引进加弹机、重磅电子多臂机、喷水织机、压花压光机、整经机、退浆机、造粒机等多种国内外先进机型,实现从原材料下料到产品成型均采用计算机自动控制,最精密的设计、最严格的要求在这里得到完美体现。精准的工艺执行,使得产品质量稳定性得以大大提升。”史水良介绍道,根据当时沭阳对公司投资设备进行补助奖励的政策,布拉芙的机器设备投资超4亿元,得到了沭阳10%的补助。

  设备的多样性决定了企业产品的多元化。据介绍,布拉芙目前主要生产磨毛布制品、窗帘布、墙布和四件套等,产品广泛用于家纺、床上用品、服装服饰、玩具、鞋帽、箱包以及医疗护理等领域。

  磨毛布制品是布拉芙的基业也是主业,但布拉芙的目标是建设更加健全和完善的产业链。史水良表示,布拉芙二期项目已经顺利开工,该项目以印染为主,规划1个生产车间、80条生产线,将建成从加弹、织造到印染的完整产业链,即可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染色、印花、压光、压花、吸毛、涂层、透气、防水、防螨抗菌等一系列后期整理,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

  “从前期3.3亿元的厂房投资,到超4亿元的设备投资,再到接下来的相关配套投资,布拉芙预计投资10亿元的目标基本完成。”史水良表示。

  下一个目标 

  在沭阳建立大型纺织基地市场 

  除了先进设备,布拉芙还有专业的面料生产管理团队,通过科学的管理和不断提升的技术,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史水良表示,布拉芙的前身——浙江长兴纺织有限公司虽然有数十年的纺织生产经验,但无论从内部管理、生产规模看都属于“家族企业”的“小打小闹”。

  “布拉芙不一样。公司从一开始就聘请了职业经理人,通过现代化模式进行内部管理,新的管理模式让我们切实感受到规范化的管理有多重要。”史水良说,未来公司将不断创新和完善管理模式,继续贯彻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为客户量身定制产品,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不断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完善的产业链是布拉芙的目标,但不是终极目标。

  “我们下一个目标是建立大型纺织基地市场。”史水良说,公司的整体项目规划一共四期,除了已经相对完善的一期、二期,三期项目也将逐步开始推进。从决定到沭阳建厂投资那天起,他们的终极目标就是建设一个完整的“产业闭环”。

  产业链的集聚推动产业资源的集聚,如何才能将资源充分有效地利用起来?这就需要借助市场的流通功能。因此,在沭阳本地兴建大型纺织基地市场成为布拉芙的下一个目标。

  “目前,公司业务版图遍布国内外,国内包括南通、绍兴、盛泽、义乌、西安,以及河北、河南、山东等省市;国外覆盖欧、非、东南亚、南美、北美、澳等大洲的重要城市。我相信大部分沭阳纺织企业的业务板块都与布拉芙相似。但如何让全球的客人主动到沭阳来采购,是公司乃至沭阳政府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史水良表示。

  既然选择了沭阳,就相信沭阳,同时要将企业的发展规划同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的发展目标相结合,只有这样企业才能长久,产业才能兴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