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20年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发展报告》重磅发布,全行业品牌建设体系已基本形成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2-01


  日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发布“2020年度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建设成果”相关内容: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当今世界正遭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全球经济明显衰退。面对新形势,我国明确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推进“双循环”的进程中,品牌战略对于促进国内大循环、提升我国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能力的意义更加重大而深远。

  一、挑战与机遇——品牌发展面临新环境 

  (一)全球经贸形势更加错综复杂 

  (二)国内消费市场受疫情影响明显 

  (三)全球纺织服装品牌市场格局重构 

  (四)国内营商环境更趋良性 

  二、调整与创新——品牌建设呈现新态势 

  纺织全行业品牌建设体系已基本形成。受疫情影响,2020年纺织服装品牌承压明显,经历了上半年整体低位运营、三季度逐步回暖的过程。面对新形势,纺织服装品牌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坚持科技创新,关注健康消费,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引领消费与增强文化自信的能力。

  (一)“十三五”期间行业品牌建设取得显著成果 

  (二)当前品牌建设的整体情况 

  (三)2020年品牌建设的新特点 

  数字化转型成为2020年品牌运营的最大特点,推进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借助科技创新提升品牌竞争力成为持续性话题,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展现共同抗疫的行业担当,同时更加关注满足后疫情时代人们的健康消费需求;注重文化建设,提升消费与文化引领能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