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工信部公布第三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9家纺织企业在列
文章来源: 2021-11-16


  本刊记者-郝杰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三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第三批)的通知》指出,经企业自评估、地方主管部门(或中央企业)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了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等117家企业为第三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其中包括9家纺织企业。
  绿色设计是按照生命周期理念,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系统考虑原材料选用、生产、流通、使用、回收和处理等各个环节对资源和环境造成的影响,力求在产品全生命周期中最大限度降低资源能源消耗,尽可能少用和不用有害原料,从而实现减污降碳、绿色循环发展。
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第三批) 纺织类 

 

  工信部同时提出,示范企业要切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加强绿色设计创新开发能力和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绿色产品供给能力和市场影响力。每年年底前将绿色设计工作进展情况通过推荐单位报工业和信息化部。
  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中央企业要加强对示范企业的指导和服务,跟踪掌握工作进展,做好年度总结评估并及时上报。要结合实际继续做好示范企业的培育工作,主动引导本地区、本行业龙头企业开展绿色设计实践,发挥示范效应,推动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工作不断深化。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加强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的监督管理,完善名单动态管理机制,适时对名单企业进行复核,不再符合示范企业要求的单位及时从名单剔除。
  据了解,今年2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明显优化,绿色产业比重显著提升,基础设施绿色化水平不断提高,清洁生产水平持续提高,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碳排放强度明显降低,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更加完善,法律法规政策体系更加有效,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流通体系、消费体系初步形成。到2035年,绿色发展内生动力显著增强,绿色产业规模迈上新台阶,重点行业、重点产品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