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为什么棉花是可持续性原料?有关棉的常见问题看这里
文章来源: 2022-02-18


  美国棉花公司/供稿

  棉花可完全生物降解吗?它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全生物降解?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棉花在大多数自然环境中都会发生生物降解。在废水、土壤、淡水和海水条件下,棉花超细纤维易于生物降解,而聚酯超细纤维则持久且不易降解。棉花生物降解需要多长时间取决于周围环境的条件——包括温度、微生物的存在等因素。
  种植或回收棉花,哪个更节能?
  种植棉花可以提供能量。考虑到棉籽中储存的能量,棉花实际上产生的净能量超过了种植棉籽所需的能量。棉籽油可以加工并用于生物柴油,未加工的棉籽可以作为一种重要的营养能源饲喂动物。因此,棉花生产过程是净能源提供者。
  100%的棉织品可回收用于纺织或其他材料。该工艺的能源效率取决于分拣质量、材料类型、所用设备和最终产品。种植和回收棉花对于提供能源和节能都很重要,研究人员也一直在寻找提高能源生产和使用效率的管理方式。
  棉花收割后,棉花植株的剩余部分怎么办?
  除了使用棉花生产织物外,还可生产棉籽、棉籽油和棉短绒。棉花是一种“综合”作物——这意味着作为棉花植株不仅可收获棉纤维,还可用于数百种其他产品。
  棉籽油用于从沙拉酱,化妆品到牙膏的各种产品中,棉籽可以喂养奶牛。棉短绒是棉籽壳上留下的细小绒毛,是一种可再生的纤维素。短绒通常用于制造纸张等产品,但也可以在冰淇淋和啤酒等食品中找到。
  棉农如何保护环境,例如维护生物多样性和野生动物栖息地?
  棉花及其生长环境受益于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栖息地。棉农们明白并重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不再有效生产棉花的土地可以变成雉鸡、鹌鹑、昆虫和其他物种的栖息地。
  传统棉和有机棉有什么区别?
  在关于可持续性主题的讨论中,有机棉和传统棉之间的区别经常被误解。事实上,它们的种植过程非常相似。最大的区别在于种子来自何处,以及用于种植和保护棉花作物有哪些化学物质。当它们被负责任地生产时,无论是有机棉还是传统棉都可以在对环境影响较小的情况下种植。但两者都不比另一种更具可持续性,因为种植条件和农场实践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驱动力。
  棉花种植中使用很多杀虫剂吗?
  杀虫剂保护作物免受杂草、昆虫和疾病的侵害。许多棉农没有在棉花作物上广泛使用大量杀虫剂,而是采用了综合治理虫害的方法。棉农仅在必要时,以农药标签所建议的最低可能比例对症下药使用杀虫剂,并且综合考虑了药效、抗虫潜力和环境。近年来,杀虫剂的使用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进。今天美国的棉农使用杀虫剂的数量比前一代人少了50%。
  棉花种植中需要大量肥料吗?
  除了二氧化碳、水和阳光,所有植物都需要矿物质营养才能生长。所需的主要营养素是氮、磷和钾,但其他次要营养素和微量营养素也是必不可少的。有多种方法可以满足棉花生长过程中的营养需求,包括使用固氮覆盖作物、粪肥和可溶性肥料。向作物施肥可以促进生长并优化产量。如果使用得当,肥料可以帮助棉农在更少的土地上用更少的水生产相同数量的作物。然而,过多的氮肥对植物不仅没有帮助,可能会损害环境,同时降低农场的利润。因此,棉农对于施肥数量是有严格把控的。
  棉花种植中需要大量的水吗?
  棉花和所有植物一样,需要水才能生长。大部分用于生产棉花的水都是从降雨中自然产生的。棉农们一直致力于在棉田中使用免耕农业和先进的灌溉系统等技术来优化用水。按照每4000平方米2.5厘米的降雨量,现代棉株品种往往会产生至少22.7公斤的皮棉和34公斤的种子,这些皮棉足以制作170多件T恤衫,而种子则可喂养10多头奶牛!(皮棉是已经完成轧花脱籽的棉花,也可称为原棉,是常规意义的一般商品棉。)
  棉花种植会占用很多土地吗?
  在过去50年中,棉花产量一直在增加,而用于生产棉花的土地数量却减少了50%。5.6高产棉花品种和现代农业实践帮助我们不断提高土地使用效率。
  本文内容由美国棉花公司提供(Cotton Incorporated),Cotton Incorporated是一家致力于推广棉制品的非营利性机构,宗旨是在全球范围内通过纺织技术研究和推广活动,增进棉花的需求量和收益性。
  本文数据来源如下:
  1.Nelson, R.G., C.M. Hellwinckel, C.C. Brandt and T.O. West, D.G. De La Torre Ugarte, and G. Marland. 2009. Energy Use and Carbon Dioxide Emissions from Cropland Produc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1990–2004. J. Environ. Qual. 38:418–425. (Nelson et al., 2009)
  2.Accelerating Circularity (2021). Modeling and Linking Report. https://www.acceleratingcircularity.org/s/ModelingAndLinkingReport.pdf
  3.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2020). FoodData Central Database. https://fdc.nal.usda.gov/index.html.A Arieli (1998). Whole cottonseed in dairy cattle feeding: a review. Animal Fee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Volume 72, Issues 1–2,Pages 97-110, ISSN 0377-8401, https://doi.org/10.1016/S0377-8401(97)00169-7.
  4.Williams, M.R. (2012). Cotton insect losses 2011. Presented at the 2012 Beltwide Cotton Conferences, Orlando, Florida, January 3-6, 2012. Pp. 1013-1037.
  5.https://cottontoday.cottoninc.com/cotton-production/land/
  6.https://cottontoday.cottoninc.com/cottonproduction/land/#:~:text=Cotton’s%20global%20land%20use%20has,as%20planted%20acres%20have%20declined.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