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天丝™品牌纤维30年!兰精集团可持续革新纤维创佳绩
文章来源: 2022-03-10


  供应链合作伙伴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使天丝™的卓越成就成为可能

  充分展现兰精对推动积极变革、促进纺织和时尚行业零碳排放的坚定承诺
  将在年内陆续推出以“Feel Good Fibers Since 1992”为主题的丰富活动
  今年,兰精集团的旗舰纺织品牌天丝™将迎来可持续革新纤维推出三十周年。自1992年以来,天丝™品牌始终致力于为整个纺织价值链上的企业提供环保支持。
  兰精董事会成员Robert van de Kerkhof说:“三十年前推出天丝™品牌时,我们期望该品牌能够为纺织行业提供解决方案。随着整个行业渐渐追求可持续发展和产业透明度,天丝™品牌自2018年起,从纺织行业的幕后走向台前,持续扩展产品业务,不仅开发纤维,还拓宽了数字技术应用来实现可追溯性。迄今为止,天丝™品牌已经超越了整个行业的预期,成为全球领先的时尚和家纺品牌值得信赖的高品质可持续纤维供应商。能够达到这一里程碑,实在令人鼓舞,我们期待在今后三十年乃至更久远的未来,可以推动品牌持续创新并建立更巩固的伙伴关系。”
  数字技术提升供应链透明度
  天丝™品牌在2018年重塑,成为一个面向消费者的原材料品牌,与全球300多家品牌合作伙伴共同举办多个以消费者为受众的活动,成功转型。品牌于2021年推出的天丝™线上商店(TENCEL™ eshop)是第一个由可持续纤维制造商打造的线上购物平台,印证天丝™与其品牌合作伙伴的牢固关系,实践品牌承诺,让消费者在购物时可以充分掌握产品信息。
  作为天丝™品牌“数字优先”战略的一部分,天丝™大力投资专利技术,旨在减少纺织生产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并创建多个平台支持利益相关者的可持续发展。天丝™品牌一直致力推动供应链全面透明,不仅推出纤维鉴别技术,更在兰精E-branding电子品牌服务平台上提供面料认证和品牌授权服务。
  天丝™品牌迄今为止取得的成就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供应链合作伙伴的长久信任和鼎力支持,没有他们,也没有今天的天丝™。展望未来,与纺纱工厂、面料制造商、品牌和非政府组织之间开展跨行业合作仍将是天丝™的关键优先事项,旨在进一步促进供应链透明化和纺织业数字化。
  Genious Group总裁兼创始人Adriano Goldschmied说:“天丝™的低碳解决方案和可循环再造能够解决时尚产业的环保问题。我在约 30 年前第一次接触到天丝™品牌,当时我想赋予牛仔布一种更女性化和平易近人的风格,而天丝™让我印象深刻。我设计了一个完整系列,为纺织和牛仔布行业带来革命性改变。在这个舒适和可持续性成为必需品的时代,天丝™品牌纤维至关重要。”
  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暨董事长漆颖斌表示:“大生集团和天丝™品牌的合作从1998年起开展,自2007年兰精江苏南京生产基地投产以来,我们两家公司更发展为 “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年,大生每年纤维采购量超3万吨,其中一半以上数量为天丝™纤维,预计今年采购天丝™纤维的年增长率达30%。大生集团高度重视纺织全产业链的低碳、环保和绿色,这些理念和天丝™品牌高度契合。我们将在稳固现有可持续发展纤维生产线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即将投产的全国“十四五期间”第一个智慧纺纱工厂,将作为采用零碳天丝™纤维生产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我们亦计划投资新建一个零碳生产示范工厂,大力拓展零碳天丝™纤维应用产品的市场,进一步形成可持续绿色生态的产品体系,提升零碳产品在行业整体价值链中的应用,积极成為中国纺织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推进者。”
  纺织业迈向零碳排放
  除了推动供应链透明化外,天丝™品牌还致力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2020年,业内首款零碳天丝™品牌纤维问世,2021年,零碳产品更迅速扩展到采用悦菲纤™技术的纤维。预计消费品牌对特种纤维的需求会不断上升,兰精会继续加强其生产能力,并制定雄心勃勃的增长目标,而即将在2022年初在泰国投产的全球最大莱赛尔纤维生产厂将会成为增长的重要动力。 
  兰精集团全球纺织品业务副总裁Florian Heubrandner说:“2022年,我们将继续专注于生产零碳革新产品,为纺织和时尚行业带来改变。未来十年,我们将会推出更多可持续的革新产品,助力我们实现2050年愿景。在过去三十载,我们有幸与合作伙伴和同事并肩奋斗,期待在接下来的三十年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兰精集团市场营销与品牌推广全球副总裁Harold Weghorst说:“为庆祝三十年的里程碑,天丝™将以‘Feel Good Fibers Since 1992’为主题,在全球开展一系列面向品牌、员工和消费者的活动,进一步倡导变革。我们的成功全赖合作伙伴的支持和信赖,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开展不同活动,例如#MakeItFeelRight 数字营销活动和天丝™ X 合作伙伴活动等,助力品牌合作伙伴和消费者走向可持续发展。”
  自二月起,以“Feel Good Fibers Since 1992”为主题的天丝™三十周年庆祝活动将在www.tencel.com网站上拉开帷幕,并在多个地区,以不同渠道发布精彩的内容和开展丰富的合作伙伴活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