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选出你心中最亮的星!2022中国面料之星参评企业系列报道(八)
文章来源: 2022-08-16


  本刊记者-雷蕾    关云鹤
  2022“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产品调查活动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面料调查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已陆续收到全国各大纺织企业参评产品。
  为进一步发现、推广优秀面料企业,活动组委会根据参评企业提交面料信息表完善程度、参评产品市场迎合度等标准,经初步筛选,借助《纺织服装周刊》杂志、官微、官网等载体进行免费推广报道。
  本期推介的面料在现有织染工艺的基础上进行了多种创新,尤其是一些新材料的应用,使产品形成了鲜明风格,在舒适性、功能性及时尚环保等方面实现了进一步提升。

  常州恒利宝纳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石墨烯衬衫面料
  原料成分:石墨烯锦纶12%、常规涤纶88%
  产品特点:抗污力强,衣服穿久后领口上的黄色污渍,抹上普通肥皂就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溶解,清洗不费力。此款面料穿在身上有持续凉感,抗菌抑菌。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
  面料名称:石墨烯锦纶网眼面料
  原料成分:石墨烯涤纶35%、锦纶65%
  产品特点:正面为灰色网眼面料,反面为白色网眼面料,双层透气孔,这款面料拥有远红外、屏蔽热成像的功能。此款面料做出的衣服,可以屏蔽掉人体红外。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

  绍兴菲逊纺织发展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春夏的芬芳
  原料成分:C100%
  产品特点:流行镂空元素提花,隐约透视,增加神秘感。
  应用领域:女装
  面料名称:白地青花瓷
  原料成分:T100%
  产品特点:75D假捻丝织出的牙签条纹理,凹凸相间,细腻,条子纹理,弹力自然,穿着舒适。
  应用领域:女装

  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M/铜 70/30 50支
  原料成分:莫代尔70%、铜纤维30%
  产品特点:莫代尔纤维手感柔软,悬垂性好,穿着舒适。铜纤维是一种功能性抗菌纤维,抗菌效果良好,两种纤维混纺织成的面料,透气舒适,高效抗菌抑菌。
  应用领域:女装、内衣、家居服、童装
  面料名称:A/薄荷 60/40 40支
  原料成分:腈纶60%、薄荷40%
  产品特点:薄荷纤维采用独有专利技术,3A级持久抗菌。纤维截面呈椭圆形,有丝光感、触感柔顺。防螨防霉,干净健康,高效抑制霉菌螨虫滋生,防止霉变褪色异味。
  应用领域:女装、内衣、家居服、童装

  绍兴中维纺织品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仙女绉印花
  原料成分:P 100%
  产品特点:面料轻薄柔软,使用豹纹做印花,更显潮流。
  应用领域:女装、童装
  面料名称:小清新绣花条纹
  原料成分:L70%、C30%
  产品特点:面料柔软,颜色鲜艳,上面的小绣花让面料更出众。
  应用领域:女装、休闲装、童装

  江苏澳洋纺织实业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混纺花呢
  原料成分:W43%、P57%
  产品特点:通过单、双层不同的组织运用,再配以白色与藏青色纱线不同排列,形成鸟眼、风车等不同风格的面料。经过后整理特殊的工艺整理使得该面料立体感强,蓬松饱满。
  应用领域:休闲装
  面料名称:全毛花呢
  原料成分:W100%
  产品特点:利用黑和浅灰色纱线在经典的鸟眼组织上进行深浅变化交织,形成变幻的格型面料,给人沉稳、高端大气的感觉。
  应用领域:休闲装

  绍兴庐纹纺织品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TR字母
  原料成分:P100%
  产品特点:凹凸感強,通过纱线的粗细比例来体现。色织更加体现颜色的多样性,面料具有良好的硬挺性,耐化学性好,具有较好的耐热性、热塑性、耐光性,以及良好的可塑性。
  应用领域:女装、休闲装
  面料名称:延墨
  原料成分:P100%
  产品特点:此面料为数码印花产品,图案颜色更加饱满细腻,犹如夕阳西下,让美好的一瞬保留。经过压绉处理,让视觉更加有层次感,像浪花一样一层接一层。
  应用领域:女装、休闲装

  佛山市顺德区天之润针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S00150
  原料成分:汉麻55%、棉45%
  产品特点:40S/1*2双纱汉麻55%棉45%单珠地布(淡碱缩),74"X180G/M2。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
  面料名称:S00268
  原料成分:Cottom78%、Sorona5%、Spandex7%
  产品特点:40S/1棉+50D/32F Sorona+40D拉架珠地双面布(食毛),60"X330G/M2,利用有接触凉感,Sorona与棉的交织,改善面料的舒适性。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

  绍兴市元无纺织品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彩云间
  原料成分:T41%、再生T30%、R22%、SP7%
  产品特点:由雅赛尔混纺包芯纱和再生毛型粗旦涤纶弹性纤维交织成四面弹面料。面料柔顺,挺括有型,抗皱易打理,成型塑身好,尽显优雅大气而不失活泼。新颖别致的灯芯条风格,纹理清晰而立体,有动感。
  应用领域:女装
  面料名称:蓝风冰情
  原料成分:冰氨聚酯32%、再生T42%、R22%、SP4%
  产品特点:由再生细旦涤粘紧赛和太极石公司冰氨纤维交织而成,手感柔软爽滑,触感冰凉而凉感持久,吸湿亲肤,抗皱易打理,适合连衣裙、衬衣等。
  应用领域:女装

  杭州铭和丝绸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超薄烫银技艺
  面料成分:桑蚕丝67.5%、棉32.5%
  产品特点:台版同步印花烫银工艺。底布为丝绵顺纡,手感柔软,吸湿性好,透气性强。
  应用领域:女装、休闲装
  面料名称:盛世浮华
  原料成分:尼龙20%、
  羊毛80%
  产品特点:以锦纶和羊毛为主原料,采用提花工艺织造而成,面料主色调鲜艳明快,整体花型柔媚细腻、纤弱柔和,使整个面料风格趋于柔美化、繁复化。面料手感硬挺、粗犷。布面纹理3D立体感,透气性强,抗皱耐穿。
  应用领域:女装、童装

  绍兴岁寒纺织品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仿醋酸V字母提花
  原料成分:P97%、SP3%
  产品特点:这款涤氨提花,融入了仿醋酸外观、人丝的手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可以做高档的裙装、POLO衫等。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
  面料名称:1*1羊绒混纺罗纹
  原料成分:莫代尔37%、
  腈纶38%、羊绒蛋白15%、羊毛6%、氨纶4%
  产品特点:柔软舒适的1*1罗纹,高混纺比例,不仅含有莫代尔、羊毛等成分,还融入了羊绒蛋白成分,柔软亲肤。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内衣、家居服、童装

  杭州圣玛特毛绒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单面蓝格短顺呢
  原料成分:羊毛90%、
  羊绒10%
  产品特点:织造组织为2/2右斜单层,颜色为散毛染色富有层次感。面料手感柔软、糯滑。面料克重310克/米,适合休闲装等。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
  面料名称:单面阿尔巴卡
  原料成分:羊毛31%、
  牛绒69%
  产品特点:染整采用浙江制造“品”字标产品制作工艺。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

  绍兴中多纺织复合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简约时尚
  原料成分:T85%、SP15%
  产品特点:麂皮绒面料结合精致的图案,打造简约低调、沉稳气息的款式,彰显时尚的格调与品位。
  应用领域:男装、休闲装
  面料名称:高麂绒
  原料成分:T85%、SP15%
  产品特点:麂皮绒面料结合精致的图案打造简约低调、沉稳气息的款式,彰显时尚的格调与品位,在保有廓形外观的同时兼顾时尚性与功能保暖性。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