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肩挑行业媒体责任,《中国服饰》杂志×JS蒋硕•肩上云2022北京时装周“绣服锦缘”高级童装定制发布会亮相隆福文化中心
文章来源: 2022-09-20


  当今国际时尚环境,审美话语权已不再完全由西方品牌主导,中式美学在世界文化舞台上不断扩大时尚版图。面对西方对东方美学的单一印象,中国时尚媒体有责任为中国本土品牌发声,借助时装周平台展现中国美的多元与深邃。
  2022年9月17日11点,《中国服饰》杂志×JS蒋硕·肩上云2022北京时装周“绣服锦缘”高级童装定制发布会亮相隆福文化中心。这是继2021北京时装周之后,《中国服饰》杂志与服装品牌携手联合发布又一突破。
  人景合一绣服绝伦
  兼顾东方经典与现代时尚
  什么是中国之美?中国美既是宽博大气,沉静优雅,亦是细腻入微,浓重艳丽。中国美是感性之美,是人物融于情景之中,是人景合一的和谐之美。
 
  隆福文化中心是北京历史的标志符号,是北京城市更新的标志项目,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下,在激昂澎湃的鼓声中,大秀徐徐拉开。 
  本次秀场整套系列包含50余套服装与配饰,设计师延续国风设计主题,将中国传统文化,如大袖衫、圆领袍衫、交领及云肩元素运用到设计中。
  同时融合流行时尚元素,如蕾丝花边、蝴蝶结设计,平面裁剪与立裁工艺相辅相成,共同组成这场兼顾东方经典与现代时尚的系列大秀。
  肩挑行业媒体责任
  创新是永恒的动力
  作为本次发布会主办单位,《中国服饰》杂志是中国服装协会会刊,国家级优秀刊物,始终聚焦中国本土服装品牌,致力为中国原创设计师发声。
  对于今年再次联手童装定制品牌举办时装秀,中国服装协会产业部副主任、《中国服饰》杂志总编辑刘晓青表示,一方面《中国服饰》杂志作为中国服装协会会刊,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原创设计力量的发展,再次联手JS蒋硕·肩上云登上北京时装周舞台,希望能够让优秀设计师持续在高规格的平台发声。“另一方面,服装是文化的载体,我们也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少年儿童感受到中国传统服饰之美,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提升青少年的美育教育。”
  创新是《中国服饰》杂志不断前进的源动力。2011年,《中国服饰》杂志联合深圳大浪时尚小镇首发以“东方”为设计主线的女装设计大赛,已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服装赛事,为中国服装产业输送万余位设计人才。
  “让大赛不止于大赛”,经过持续12年深耕2022年大赛将东方与科技融合,推出“元音#东方”全新主题,在全球“元宇宙”热潮下,再一次率先将东方精神根植于虚拟世界。
  不久前结束的2022年“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特训营中,是大赛在行业内又一次全新突破。始终致力于扶持年轻设计师快速成长的“大浪杯”,再一次用创新与实力,为中国原创设计师带来更大力度的帮助。特训营通过多轮考核与评比,突破创意与商业之间的壁垒,汇聚全网流量,让参赛设计师在行业内外再次“出圈”。
  2019年,《中国服饰》杂志开启“我为国潮发声”系列活动,邀请有热度、有态度的明星针对“国潮”复兴进行专题报道,拍摄时尚封面,与刘琳、苗圃、杨蓉、凌潇肃、文咏珊、陈龙夫妇等超过40位正能量艺人合作,传播中国时尚文化态度,助力中国服饰品牌发展,受到行业内外广泛赞誉。目前,《中国服饰》杂志已经打造了覆盖杂志、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B站等10个强势平台的全媒体矩阵,形成了图文、短视频、长视频的立体化宣传效果。
  美学启蒙尤为重要
  描绘少年的“中国梦”
  JS蒋硕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著名服装设计师蒋硕在专访中表示,在2022时装周推出的高级童装定制,在消费中升华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既体现了品牌用心、用情传递的对幸福美好生活向往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又传达了品牌对传承和弘扬善良、幸福、快乐等美育精神的责任。
  “《中国服饰》杂志是一个包容的服装行业媒体平台,本次联合就是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本土品牌的发展。”采访中蒋硕直言,此次与杂志再度合作,拥有比以往更加全面的品牌形象推广,以及更大的宣传力度。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也让双方拥有更多合作契机和突破性发展。
  近年来,《中国服饰》杂志×JS蒋硕·肩上云倍受社会各界青睐。作为原创产品践行者,其专注少儿国风服饰的设计研究与实践,年设计创作国风礼服近千款畅销全国各地,旨在精心装扮少年们爱美追梦的快乐;作为民族文化传播者,其深入挖掘传统民族服饰云肩的符号艺术语言,通过刺绣、提花、吊坠、钉珠、镶嵌等多种手法,将云肩艺术语言融入少儿国风服饰的礼仪文化中,成为用设计传播哲理深邃民族文化遗产的佼佼者。
 
  作为少儿礼服定制者,品牌一直坚持高端时尚、礼仪服饰的定位,每年通过各地时装周近百场的发布活动,为热衷展演时尚梦想的少儿,专门设计定制国风表演服饰。作为亲子时尚引领者,设计师蒋硕终倡导在与孩子一起扮靓中,开展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能力的时尚亲子美育文化教育,引领时尚亲子装的消费潮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