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服装原创设计基地首秀出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举办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论坛
文章来源: 2022-09-23


  9月20日至23日,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会合肥市举办。21日下午,本次大会重要的产业发展论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论坛在瑶海区的中国服装原创设计基地会展中心召开。
  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合肥市政府主办,安徽省纺织行业协会、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瑶海区政府承办。工信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及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这一论坛。另外,来自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有关专业院校的专家学者,全国纺织服装行业企业代表,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工艺美术大师等纺织业界人士参加本次论坛,与会人员围绕论坛“时尚赋新•原创赋能”这一主题,多维度全方位探讨全球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趋势,探寻数字技术赋能时尚产业转型升级路径。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夏令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东华大学教授卞向阳,设界科技集团董事长陆平一分别就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数字时代时尚产业的创新发展、原创设计赋能产业升级作主题演讲,引发行业企业的广泛共鸣。主办方表示,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结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主题,围绕纺织行业“科技、时尚、绿色”新定位,探讨增强产业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助力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合作,推动纺织服装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作为本次论坛承办地的中国服装原创设计基地本身就是安徽纺织服装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成果和典型代表。基地所在的瑶海区作为合肥乃至安徽首屈一指的服装产业集聚地,近年来将合肥城市地标合肥火车站站前路一条路专业市场打造成安徽时尚街区,再以街区为基地打造中国服装原创设计基地。基地将通过整合纺织服装产业资源和要素,聚合产学研专业力量,打造集设计、生产、展示、销售为一体的纺织服装产业集聚中心、城市品质生活中心、时尚潮流展示中心,引领安徽服装产业走向更高舞台和更广天地。
  本次论坛出席的纺织服装企业中,“皖军”力量令人关注。“没想到家乡的时尚产业、原创设计产业、原创品牌发展如此迅速,中国服装原创设计基地必将是一张代表安徽原创的名片,更是合肥的时尚封面。”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杨子作为原创设计师代表出席论坛,当即达成合作意向。杭州星泽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龙松、杭州晨禾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彬也均是纺织服装制造的皖军代表,这次均签约入驻中国服装原创设计基地,希望今后“背靠家乡走向世界”。 
  本次论坛成果同样丰硕,论坛上发布了 2022年安徽省纺织服装企业50强,一批纺织服装院校与瑶海区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中国服装原创设计基地先后与一批优质服装企业签署设计中心入驻协议,与一批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名人)签署入驻协议,与一批国内优秀服装设计师代表签署入驻协议。签约设计师杨子还带来了中国服装原装设计基地的首场原创时装作品秀。 
  “我们将依托这一基地,通过政策支撑、行业力量、龙头企业和工业互联网平台,整合服装产业上下资源,打通产业屏障,在纺织服装产业链中做出更大作为。”瑶海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世界制造业大会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论坛为新起点,实施“新产业、新文旅、新消费”三大焕新,让中国服装原创设计基地成为“合肥时尚封面”,和安徽纺织服装产业一张闪亮的新名片。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