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稳起步 开新局 | 一季度河南多地招商引资大步推进,复工复产热火朝天
文章来源: 2023-02-07


  本刊记者-李亚静
  2023年伊始,全国多省市部署了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在河南省,新野县、光明县、息县等已经率先开展了纺织服装产业的招商引资动员活动,各重点项目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此外,河南各个产业集群地的招工工作也已步入正轨。
  新野县:
  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动员大会
  2月2日,新野县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动员大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表彰先进、鞭策后进,鼓舞士气、激励斗志,迅速打响“拼抢一季度、誓夺开门红”的发令枪,宣示“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坚定决心,以“开局漂亮”为“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全县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工作总体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22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奖励2022年度项目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新进展,交出了极不寻常的高分答卷。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所面临形势和压力,牢牢把握拼经济、抓发展的主旋律,牢固树立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跳出新野看新野,找准方位谋发展,对准发展赛道,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全力以赴拼上去,奋力实现新野经济“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拼出新野发展的新辉煌。
  会议强调,要尽锐出战拼招商,坚持大员上前、主动拼抢,严格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认真执行“二分之一”工作法,大力发扬“六皮”精神,完善项目招引、推进、落地高效闭环机制,聚焦三类“500强”、行业龙头和优秀上市企业,大力招引“链主型”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强力推进产业强链壮群、集群发展;要全力以赴拼项目,狠抓项目强投资,重抓重推省市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以及与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乡村建设、基础设施紧密相关的项目,严格落实“八快两提”工作机制, 加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 最大限度地做到“厂房等企业”“土地等项目”“拿地即开工”,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加快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注入强劲动力;要毫不动摇拼企业,树立“服务好企业是本职、服务不好是失职”的理念,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政企联手、并肩做战,多措并举深化“千企升级”,集中优势资源支持“头雁”企业做大做强;要持之以恒拼环境,持之以恒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拼经济、拼发展的“金字招牌”,以“全市第一方阵、全省前二十名,争创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县”为目标,以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好“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等活动、制度,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深抓数字赋能,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千方百计拼指标,全面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分析研判,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时掌握各项经济数据和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运行情况,把准指标运行态势,找准主要制约因素,迅速补齐短板弱项,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开局决定走向,起跑关乎全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认真践行“二十四字”干部行为准则,严格执行“13710”工作制度,奖优罚劣、实督严查,干字当头、大干快上,以“敢打冲锋头阵”的最强担当、“干就干到最好”的最佳状态、“拼就拼到极致”的最实作风,在新的一年拼出高质量、拼出加速度、拼出好成绩、拼出大发展、拼出大跨越。
  光山县:
  举办企业家座谈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
  2月3日下午,光山县举办企业家座谈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鼓励广大企业家们观大势、抓机遇、立潮头,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共同谱写光山民营经济更加绚丽的华章。
  光山县委书记王建平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同心创未来。光山发展正当时,各位企业家要把握时代大势、抓住政策机遇、勇立发展潮头,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为推动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解放思想,奋力拼经济。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保持“敢想敢闯”的劲头,聚焦实业、深耕主业、矢志恒业,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光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争当经济发展“主力军”,围绕光山县产业发展布局,聚焦产业链条、细分领域、市场需求,打造优势项目和优质产品,全力做大做强做优企业。要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实施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攻坚行动,抢占行业发展先机,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争当转型升级“排头兵”,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主动融入全县主导产业生态体系,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作,加快数字化、绿色化转型,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三要务实重干,全力优保障。持续建设“法治光山”、“诚信光山”,为各位企业家在光山投资兴业提供最优的环境、最佳的政策、最暖的服务,让各位企业家在光山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一起携手走向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
  会上强调,县委、县政府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的工作总基调,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把经济建设作为强县富民的“第一要务”,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建设的“第一工程”,把企业满意度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标尺”。光山县将坚持务实重干,把家乡建设好;坚持用心用情,把家人照顾好;坚持周到周全,把家事服务好,让企业家凝心聚力办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共同推动光山高质量发展。
  息县:
  奋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蓄势赋能高质量发展
  春节长假刚过,信阳市息县各重点项目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在息县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抢天夺时、挂图作战,园区建设热火朝天。该产业园总占地2000亩,计划总投资67亿元。正在建设的一期占地1054亩,总投资38亿元,基础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目前已累计接待客商223人次。

施工中的息县纺织服装产业园 摄影 华祯
  纺织服装产业园的建设,能够快速拉动息县服装纺织产业形成集群效应,起到强链、延链、补链的作用。该产业园建成后可新增产值50亿元,带动就业2万人,年贡献利税超5亿元,为促进县域经济“成高原”提供有力支撑。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出的精彩。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凝聚合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壮大实体经济,力争全县经济发展提质上档,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息县人民政府县长管保臣说。
  邓州市穰东镇:
  春风行动送岗位,开业大吉招英才
  1月31日上午九点,河南省邓州市2023年春风行动穰东镇专场在穰东镇服装产业园区开幕,招聘会以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暖人心为主题,来自邓州市8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3000余个岗位,以纺织服装产业为主,其中包括穰东镇服装产业园中的邓州宸翌服装有限公司、河南博诗利服饰有限公司、圣威铭服饰有限公司和邓州市跃聚隆服饰有限公司等,这些企业主要招聘生产线组长、缝纫车工、制版师傅、剪裁工、平机车位熟练工等。
  招聘会现场,人来人往,气氛热烈,求职者摩肩接踵,有的驻足展板前认真查看用工岗位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心仪岗位,有的在招聘摊位前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薪资待遇、技术要求等招聘条件积极交流。用工单位为了能顺利招到员工,还用先培训后上岗、提高薪资待遇等方法来吸引求职者。
  “下一步,穰东镇将继续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广泛动员社会机构、企业、劳动者多渠道参与,精心搭建线上线下高效供需对接平台,拓宽脱贫群众、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渠道,稳就业、保就业,助力乡村振兴,让就业的春风温暖千家万户,让更多人在‘家门口’找到好工作。”穰东镇镇长苏亚珍说。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