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房车又开进了工地,“碳痴”张国良又要常驻这里了!中复神鹰年产三万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 2023-04-11


  4月8日,中复神鹰年产三万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开工活动在江苏连云港举行。
  在活动现场不远处的一片空地上,停着一辆黑色的房车。熟悉的人都知道,这是“碳痴”、 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良的房车,这意味着,随着项目投产,他又要开始常驻工地了。
  活动现场,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宣布开工。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新华,连云港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常务副市长杨新忠,副市长张家炯,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助理、战略发展部总经理、科技管理部主任郅晓,中国建材股份副总裁、中国复材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忠民,中建材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雨,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韦怀余,连云区委书记华宏铭,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良,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芳等领导出席并为项目奠基培土。 
  杨新忠在致辞中表示,中复神鹰年产三万吨高性能碳纤维生产基地的开工建设,对推动全市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延伸新材料产业链,加快打造国内一流的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服务好中国建材集团在连企业,加快推进碳纤维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和中国建材集团共同打造碳纤维新材料产业集群,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李新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复神鹰是中国建材集团新材料板块的重要一员,也是江苏连云港本土孕育的高科技企业。从攻克碳纤维“卡脖子”技术难题到建成投产西宁万吨基地,再到科创板上市和今天的三万吨项目开工,中复神鹰勇担国家责任,展现出强大的发展决心和信心,创造了骄人的业绩。中国建材集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复神鹰的发展,为国家材料工业的自主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国良在项目介绍时表示,中复神鹰以连云港基地为中心,布局了西宁万吨基地和上海航空应用研发基地,如今新的三万吨基地将成为公司探索绿色低碳发展的新起点,为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碳纤维企业提供新动能。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高性能碳纤维生产基地,进一步强化公司T700级以上产品的市场领先优势,为连云港市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复神鹰年产三万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是继西宁万吨“超级工程”建成投产后,公司响应国内大循环战略再深化、再落实的又一重磅行动。新基地将充分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成果,实现产品结构、生产效率、技术水平、关键装备再优化、再提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出发、再增速提供核心助力。
  在中国建材集团的领导下,中复神鹰明确高端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方向,不断提升核心技术装备自主可控水平,巩固强化碳纤维行业领军地位。未来,公司将秉承中国建材集团“材料创造美好世界”的使命,在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的同时,以创新绿色发展助力制造强国建设。
  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股东方代表,上下游客户、券商、金融媒体、工程总包等合作单位参加活动。

张国良和他的房车
  2019年5月,西宁基地项目开工,张国良曾经就在这辆房车里在西宁工地上驻扎好几个月。今天,随着新项目的开工,张国良新一轮住房车的日子又要开启了。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