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设计创造美好生活,2021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在北京服装学院开幕
文章来源: 2021-10-18


  展览时间:2021.10.16 - 2021.10.30

  展览地点:北京服装学院7号楼银色大厅

  10月16日,2021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开幕式在北京服装学院樱花园校区7号楼一层银色大厅举行。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是全球首饰艺术双年展,本次展览已是第五届,展览主题为“砺·行”,意指疫情之下,全球的政治、经济与文化艺术生活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员,我们应当望向远方、携手并肩、砥砺前行。

  艺术展汇聚了全球各地最具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产业精英和企业家,共有来自海内外的714名艺术家报名参展,参展作品覆盖中国、阿根廷、阿联酋、爱沙尼亚、澳大利亚、巴西、白俄罗斯、比利时、丹麦、荷兰、罗马尼亚、美国、墨西哥、南非、日本、瑞士、英国 、意大利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艺术展分为“数字·域”“工艺·域”“材料·域”和“观念·域”四个部分,分别代表当下珠宝首饰设计学术领域发展的不同方向,旨在推进多元化首饰艺术设计与创作的潮流,探讨国际珠宝首饰艺术的最新观念,以观念创新、学术引导为主,为不同的艺术创作观念和设计思潮搭建互动的平台与空间。展览由国际首饰艺术作品展、“未来·域”首饰设计全球竞赛及颁奖礼、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动态秀、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高峰论坛、北京国际首饰设计教育峰会五部分组成。

  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宁,中央美术学院副书记王少军,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利,上海市首饰设计协会副会长储卫民等来自政府、行业、企业的嘉宾,以及北京服装学院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为展览学术开篇签字并宣布“2021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正式开幕。

  国际首饰设计高校联盟主席、北京服装学院校长贾荣林在致辞中表示,北京服装学院作为一所国际化的时尚院校,始终致力于聚集全球优势资源,把握时代脉搏,设计创造美好生活。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以首饰设计为媒介,促进全球各国文化交流,推动行业领域国内外资源协同发展,积极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美的追求。

  开幕式由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主持。

  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宁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每一次的举办,都汇聚了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多种类型的首饰艺术作品,参展者囊括当代国内外最优秀、最前沿的高等院校师生、首饰艺术家、独立设计师及企业。同时也为学术届和产业届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的桥梁,让学术届、教育界和产业届能够协力共进,共同推进多元化首饰艺术创作的潮流,并为不同的艺术创作观念和思潮搭建互动的平台与空间。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以及企业家,国际首饰设计高校联盟秘书处、北京服装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2021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展示了包容开放的时代情怀,对促进东西方多元文化环境下的艺术创作理念与文化发展趋势的融合与交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