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演绎东方印象,2021“江苏工院杯”江苏省纺织服装院校服装设计大赛决赛举办
文章来源: 2021-12-14


  周燕  夏爱萍/文

  由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主办、江苏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承办、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21年江苏省纺织服装行业服装设计制作职业技能竞赛、2021“江苏工院杯”江苏省纺织服装院校服装设计大赛决赛暨2021“一带一路”院校学生服装设计国际邀请赛于12月11日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

 

  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江苏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主任韩平、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消费品处处长陈宇荣、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惠娥,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江苏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陆锦军、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姜为青、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纺职服装与艺术传媒学院院长周燕、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服装学院院长马昀、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纺艺学院副院长黄紫娟,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时尚学院副院长许家岩、江苏省如皋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徐年华等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生服装设计师力量,促进江苏省服装品牌形成梯队,不断层不断代,聚集品牌效应,推动服装产业迈向中高端,增强市场竞争力。决赛现场,31组入围作品进行了现场展演,年轻的设计师用他们的畅想和实践向观众传递和演绎着服饰世界的“东方印象”。

 

  江苏是纺织服装产业大省,纺织行业已连续多年保持万亿规模。为提升产品附加值,助力更多原创设计站在产业的顶端,江苏长期注重设计力量,自1999年以来,江苏不断举办各类纺织服装设计师大赛,其中,江苏省纺织服装院校设计大赛更是连续举办了18届,不仅吸引了各大院校踊跃参与,还推动了高校服装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江苏的纺织服装产业寻找设计新人提供了最佳途径和机会。
  自今年1月开赛以来,该活动得到了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南通市教育局、人社局以及各有关院校的大力支持,现已被江苏省教育学会认定为“省级赛事”、江苏省人社厅认定为“省级二类竞赛”。
  本次大赛以“东方印象”主题,共收到全省34所专业院校的872幅作品。5月25日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和江苏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选,从中评选出31幅设计作品进入决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院校也积极参与大赛,其中来自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院校的设计作品进入到了决赛展演环节。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5位在服装设计行业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专家组成专家评委组为入围作品打分。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产生了2组金奖、4组银奖、6组铜奖,以及优秀搭配奖4组、优秀创意奖4组、优秀工艺奖5组。同时,大赛还对积极组织参赛的省内纺织服装院校和指导老师给予了表彰,授予优秀组织奖和最佳指导老师奖。
  值得一提的是,为促进时尚创意人才的培养,提升产业软实力,同时形成以竞赛为引领、促进大规模职业培训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的浓厚氛围,推动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12月10日下午,行指委还专门举行了本次大赛的理论和实操考试,鼓励年轻学子全面发展,展示江苏各院校学生的技能水平,让人力资源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2021年江苏省纺织服装行业服装设计制作职业技能竞赛、
2021“江苏工院杯”江苏省纺织服装院校服装设计大赛
获奖名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