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江西组建纺织服装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江服将以特色办学优势服务地方经济
文章来源: 2022-02-28


  近日,江西省副省长、省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罗小云主持召开全省纺织服装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座谈会,广泛听取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建设等建议,江西服装学院作为唯一一所纺织服装类专业院校应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小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及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精神,充分认清纺织服装产业面临的新形势,立足自身的新优势,聚焦产业方向,持续不断发力,进一步提升纺织服装产业的竞争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策扶持,积极帮扶企业解决现实困难,用真心、贴心的服务换取企业的暖心、舒心发展。企业要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加强产品创新、市场开拓、技术升级,加快发展壮大步伐。要创新思维发展产业,充分借助纺织服装科研平台优势、高校人才优势、企业发展优势,积极创建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努力实现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有机融合,让企业在延链、补链、强链中实现新发展,推动全省纺织服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江西服装学院副理事长涂燕萍、副校长陈东生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分别从学校办学历程,服务服装产业情况,学校从教学型转向教学研究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详细报告了学校两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等项目的建设情况。作为江西省唯一一所以服装为特色的本科高校,江西服装学院将充分发挥产学研特色办学优势,充分发挥特色学科与专业人才等优势,始终与地方经济紧密结合,实现资源共享,以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江西省此次组建纺织服装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将选择龙头骨干企业或有条件的高校院所牵头,联合省内外高校院所及企业,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产业链最需要、最紧迫的关键核心共性技术,通过合理分工,协同攻关,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水平,支撑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链发展升级、做大做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