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第七届巴西圣保罗 GOTEX 国际纺织服装采购展览会如约启航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9-12


  作为中巴纺织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2019 年第七届“巴西圣保罗 GOTEX 国际纺织服装采购展览会”,于当地时间9月10日在巴西圣保罗北方展览中心黄馆隆重启幕。展览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联合中国(巴西)投资开发贸易中心和联亚国际展览集团共同承办。巴西GOTEX展会如约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产业间交流合作,为中巴纺织产业互利互通铺路架桥。

  刚刚过去的8月15日迎来了中巴建交四十五周年纪念日。四十五年前,中巴建交揭开了两国平等互利、友好合作的序幕。在几代人的精心呵护和不懈推动下,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巴关系已发展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和两国人民共同的财富。今年11月,巴西将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本次会晤即将传递出金砖国家团结合作的积极信号,为金砖国家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愿景增光添彩。

  品质为先

  让展览更多元

  多元化的市场需求造就了巴西GOTEX展会的丰富多彩。本次,北方展览中心黄馆集合了潮流、运动、休闲、家居、功能性、棉麻、工装等多种风格的近百家参展企业带来的鲜活与创新,实力与颜值并存的展览呈现,从设计端、功能端满足南美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无疑也让这一届巴西展令人期待。

  来自中国、巴西、印度、意大利、土耳其、巴基斯坦、秘鲁和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家企业在此集结,中国展团展出规模居首位,其次为印度。印度商会与合成人造丝纺织品出口促进委员会本次共组织30多家印度企业参展,展品以纱线、面料为主。印度展团规模是历届巴西GOTEX展会中最大的一次,不仅丰富了展会的展品结构,也推动了展会国际化水平迈向新高。

海外连线 | 第七届巴西圣保罗 GOTEX 国际纺织服装采购展览会如约启航海外连线 | 第七届巴西圣保罗 GOTEX 国际纺织服装采购展览会如约启航

  按照品类来看,本次家纺展区份额增长幅度十分明显,首次超过面料和服装展品份额,成为展会中最大的看点。浦江和南通作为国内家纺两大重要集群地,此次联手展示中国家纺软实力。在众多家纺展商中,吉奥璐纺织品(南通)有限公司是巴西展的老客户。吉奥璐负责人毛女士表示:吉奥璐的床被产品采用超软纤维,本身耐固性强,易于染色,易于打理;一体化设计的枕套、被套全涤纶制成,可以很好地护理床被,去年参展时带来的床品系列十分受当地买家欢迎,相信今年一定会有更好的收获。南通璐瑞、奥盈纺织,上海三问等GOTEX老展商和优质企业也在参展阵营之中。

  服装展区中集结了岱银、雷诺、杭州福牛、石狮雄飞和葫芦岛兴城泳装等一批国内优秀服装企业,展品涵盖男女正装、休闲装、内衣、泳装、沙滩装、运动装等品类,产品类别更为多样化。上海友立兴进出口有限公司第一次参加巴西GOTEX展。作为一家内衣类外贸企业,友立兴每年出口量大,产能足。负责人罗总表示:GOTEX展会的根基和平台功能是我们所看重的,因此在今年第一季度便开始准备赴巴西展示的展品。公司对巴西市场颇为看好,也相信在巴西展这个平台的帮助下,能够取得首战告捷。

  面料展则集结了鲁泰、长兴丝绸、绍兴鼎记等一批国内优秀面料企业,展品涵盖男女正装面料、针织面料以及拉链等辅料配饰产品。鲁泰纺织此次第一次参加巴西GOTEX展,对南美市场做了充足的准备,开展首日展位客流便络绎不绝不断。

海外连线 | 第七届巴西圣保罗 GOTEX 国际纺织服装采购展览会如约启航海外连线 | 第七届巴西圣保罗 GOTEX 国际纺织服装采购展览会如约启航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化纤企业盛虹和恒力携带旗下优质纱线产品加入到了GOTEX 军团中。盛虹的纤维技术以创新为根本,现场买家可以看到有色纤维,舞虹纱和三色纱等纱线产品。盛虹负责人介绍道,有色纤维工艺是在熔体中加有色母粒,经过纺丝后形成有色涤纶纤维,弥补了涤纶本身的染色弱点,减少了后加工印染工序。

  权威发声

  让讲座握手市场

  展会期间,将以讲座和专题小组会议两种形式举办近9场次研讨会,内容围绕流行趋势、电子商务、数字市场营销、巴西纺织品服装市场情况和出口策略等不同主题开展,干货十足,人气爆棚!

  作为展会的传统保留项目,“巴西纺织品服装市场情况和出口策略”专题讲座6年来通过打通交易环节,促成中国供应商与巴西中小采购商的直接交易,已帮助数百家参展企业顺利进入巴西市场。

海外连线 | 第七届巴西圣保罗 GOTEX 国际纺织服装采购展览会如约启航

  主讲人中国(巴西)投资开发贸易中心负责人王春雷从巴西近年经济情况、纺织市场信息、到中巴间贸易往来、进出口操作实际指南、巴西商贸习惯,将自己在巴西深耕20年所总结出来的巴西经济和贸易实务经验逐一介绍,干货满满,具有极高的含金量、可操作性和参考价值。 

海外连线 | 第七届巴西圣保罗 GOTEX 国际纺织服装采购展览会如约启航

  趋势方面,全球性时尚潮流趋势预测机构和专业资讯供应商Fashion Snoops现场继续为业界带来“2021春夏女装趋势”、“当下家居市场预测”以及“面料流行趋势”等主题讲座。多场趋势发布主题讲座,直击时尚前沿,看点十足。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今年还特别邀请到巴西国宝级服装设计师Alexandre Herchcovitch到场分享他的设计理念。展会现场,观众们将近距离与Alexandre一起探讨设计,收获灵感。

  精准对接

  让需求握手供给

  现场,高效对接每分每秒都在上演。对参展商而言,高效对接并不在量,更在于质。连续几届巴西展现场观众的反应都好于预期。一方面,GOTEX在巴西运作六年,在当地形成的品牌影响力对参展企业起到了积极的“背书”作用。另一方面,巴西市场的特殊性决定了企业推广和重点买家邀请不同于其他进口市场,观众匹配度逐年提高。多样化的展品品类也为当地乃至南美观众采购提供了更多选择。

海外连线 | 第七届巴西圣保罗 GOTEX 国际纺织服装采购展览会如约启航海外连线 | 第七届巴西圣保罗 GOTEX 国际纺织服装采购展览会如约启航

海外连线 | 第七届巴西圣保罗 GOTEX 国际纺织服装采购展览会如约启航

海外连线 | 第七届巴西圣保罗 GOTEX 国际纺织服装采购展览会如约启航

  2019,更加成熟的巴西GOTEX正站在国际舞台面前,不仅展示出六年积淀的影响与底蕴,为行业发展输出动能,也为金砖国家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刻画精彩工笔。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