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唐琳:时代赋予历史重任,奋斗成就美好未来!
文章来源: 2022-04-14


每件华丽衣衫
都来自纺织业一丝一缕的美好;
每次高光时刻
都源于纺织人一点一滴的耕耘;
从蹒跚起步,到高质发展;
从有限供应,到衣被天下;
今天的中国纺织业,初心如磐,谱写时代锦绣! 
建党百年之际
《纺织服装周刊》隆重推出
中国纺织行业首档大型系列短视频
【我是纺织人】
百期视频,
百人出镜,
以故事传递产业温度,
用态度致敬行业功勋,
以行动传承纺织精神!


唐琳

中国丝绸协会会长
  TAweekly:
  您在行业工作多少年了?这个行业在您心里是什么样的?
  唐琳:本人于1983年毕业于苏州丝绸工学院,至今已有38个年头。我认为,丝绸历来是我国传统的民族特色产业,是具有五千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产业,是曾经为国家出口创汇的功勋产业,是为数不多长期占据世界主导地位的优势产业,是与大众美化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民生产业,更是有着“纤维皇后”之美誉,引领国际潮流方向的时尚产业。
  TAweekly:
  这些年来,让您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什么?
  唐琳:国家茧丝绸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行业管理体制改革取得了重要突破,这也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和国家对行业的厚爱与支持。多年来实践证明,国家茧丝办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对于加强产业宏观调控、维护行业稳定健康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TAweekly:
  这个行业和您刚开始进入时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您的感受如何?
  唐琳:近40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的稳步发展,丝绸行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期间行业先后经历了上个世纪80年代快速扩张辉煌期,90年代经济体制改革阵痛期,2000年以来市场经济蓬勃发展期。这些变化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虽然历经跌宕起伏,但行业始终具有强大的韧性与活力,这也是数千年来丝绸产业之所以能够代代相传、历久弥新的根本原因。
  TAweekly:
  您觉得现在行业里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
  唐琳:在“十四五”期间,我们行业和企业如何适应新形势,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措施,破解产业发展痛点和难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的现代化,不断提升中国丝绸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真正推动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TAweekly:
  您希望中国纺织业在圈外树立怎样的形象?
  唐琳:中国纺织业应当是民族文化的传播者、制造强国的先行者、流行时尚的引领者。
  TAweekly:
  一句话代言中国纺织业,您会怎么说
  唐琳:时代赋予历史重任,奋斗成就美好未来。中国纺织业必将为美化人民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的力量!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