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北自科技董事总经理王勇:智造为媒,伴纺织业奔赴美好未来
文章来源: 2022-04-14


每件华丽衣衫
都来自纺织业一丝一缕的美好;
每次高光时刻
都源于纺织人一点一滴的耕耘;
从蹒跚起步,到高质发展;
从有限供应,到衣被天下;
今天的中国纺织业,初心如磐,谱写时代锦绣! 
建党百年之际
《纺织服装周刊》隆重推出
中国纺织行业首档大型系列短视频
【我是纺织人】
百期视频,
百人出镜,
以故事传递产业温度,
用态度致敬行业功勋,
以行动传承纺织精神!


王勇

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我进入纺织行业到目前已有10余年,我们原来从事自动化物流领域,跨界到纺织领域,让我们有机会从不同视角来观察和分析这个行业。到现在,我们感觉(纺织)行业的特点就是 “大”:直观地讲,这个行业覆盖的地域广、产业链长、细分行业多、产值高,当然,竞争也非常激烈。
  我觉得这是一个值得人们为之骄傲和自豪的行业。今天我们之所以能够多元化、个性化地从服装服饰中得到非常好的消费体验,都是纺织业奋斗的结果。
  通过我们持续对行业的跟踪,我切实感受到这个行业一直在依托创新引领自身的升级和发展。整个行业,贯穿上下游的企业都在不断地追求自主创新和求变。
  对于北自科技来讲,这十年来,我们自己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当年自动化仓储物流领域默默耕耘的老兵,现在已经依靠优质的产品质量和持续的研发投入,以及良好的售前和售后服务,发展成了今天自动化物流仓储领域行业里的头部企业,并且依托国企改革的春风,推进了企业的股份制改造。
  这些年,我们服务了很多纺织企业,也参与打造了众多行业智能制造标杆和示范企业,我们感觉到很自豪的同时,也在更多地思考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把这些优质的方案复制、推广到更多的纺织企业当中去,来服务整个上下游企业和不同的细分行业。
  经过在这个行业多年的耕耘和沉淀,我们觉得目前我们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更多元地在这个行业里推进智能制造。当然,数智化转型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是北自科技和广大纺织企业需要持续面对的问题,需要大家共同的探索。
  作为一个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希望这个行业里提到智能物流系统时能够首先想到北自科技,毕竟,作为国内最早从事自动化仓储物流系统的企业,我们有近50年的技术底蕴,我们有自信可以为纺织业带来更多、更具价值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在此,我要感谢行业协会、行业高校和众多纺织企业在内的合作伙伴们对我们的高度认可,让北自科技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可以切实落地,推动纺织行业的数智化升级。
  未来,我们同样会百倍努力,成为中国纺织业自动化物流技术持续升级的能量源,陪伴中国纺织业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