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科海势科技有限公司段宇晶:重构温暖基因,释放纺织价值
文章来源: 2022-04-14


每件华丽衣衫
都来自纺织业一丝一缕的美好;
每次高光时刻
都源于纺织人一点一滴的耕耘;
从蹒跚起步,到高质发展;
从有限供应,到衣被天下;
今天的中国纺织业,初心如磐,谱写时代锦绣! 
建党百年之际
《纺织服装周刊》隆重推出
中国纺织行业首档大型系列短视频
【我是纺织人】
百期视频,
百人出镜,
以故事传递产业温度,
用态度致敬行业功勋,
以行动传承纺织精神!


段宇晶

中科海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们是从2018年才开始跟纺织行业有交集。中国的纺织行业也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我们很多国人走出国门的时候都会发现在很多的著名景区,都会有我们精美的纺织品销售,上面也都写着Made in China,这能看出我们中国纺织行业在整个世界纺织领域的地位。在这个巨大的纺织市场的背后,也是这些千千万万个纺织人努力拼搏的结果,从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爱慕、德永佳、依文这些企业的研发团队身上,我们也看到了这些纺织人,兢兢业业地为这个行业所努力工作的场景。
  我们公司是中科院化学所融合的公司,专门从事新材料研发销售的公司。我们与纺织业的结合,是因为我们这种超轻保暖材料可以用在纺织领域,包括咱们穿的服装鞋帽,还包括家纺用品,也包括睡袋,帐篷等这些领域都可以来应用。
  目前,就像我身上穿的这件衣服,也是我们用自己的超轻保暖材料制作的,那么这样一件衣服,它跟普通的衣服的区别是什么呢?就是这个材料的背后是由采用高分子微结构复合体的一层PMN膜覆盖的,这么薄的一块面料做成的衣服就可以抵挡差不多零度左右严寒的温度,这是我们开发的一个新材料。这种新材料在军事领域也可以应用。同时我们跟一些大的品牌,包括爱慕公司已经在合作保暖裤项目,在这个冬天,人们就可以穿这样一条很轻薄的裤子就能过冬。同时,我们也在跟依文集团进行深度合作,在工装职业装这个领域我们已经推出了一个新的理念,就是新时代高科技的工装新概念。
  最近两年我们在材料领域的研发成果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行业内外的认可,我们也获得了很多的奖项。比如我们在去年年底参加了第5届深创赛国际赛,我们获得了整个东京赛区的总冠军;另外在去年年底参加的第8届全球新材料大赛上,我们获得了二等奖;还有我们今年1月获得了ISPO全球户外大奖。这些奖项是对我们技术的认可,而这些技术也必将会对中国纺织行业的科技创新注入新的活力。
  轻衣薄服,春装冬穿,我希望人们在听到这8个字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这是中科海势提出的冬季服装新概念。
  我们也希望携手更多的中国纺织企业,借助科技的力量,一起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