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纺联副秘书长、纺织之光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传递纺织温度,建设美好生活!
文章来源: 2022-04-14


每件华丽衣衫
都来自纺织业一丝一缕的美好;
每次高光时刻
都源于纺织人一点一滴的耕耘;
从蹒跚起步,到高质发展;
从有限供应,到衣被天下;
今天的中国纺织业,初心如磐,谱写时代锦绣! 
建党百年之际
《纺织服装周刊》隆重推出
中国纺织行业首档大型系列短视频
【我是纺织人】
百期视频,
百人出镜,
以故事传递产业温度,
用态度致敬行业功勋,
以行动传承纺织精神!


叶志民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
 
  TAweekly:
  您在行业里工作多少年了?这个行业在您心里是什么样的?
  叶志民:我1984年大学毕业,就进入了纺织工业部工作,在财务司主要从事价格和税收的政策协调工作。应该说我参与了和经历了纺织工业改革发展的整个历程。
  TAweekly:
  这些年来,让您印象最深刻的事儿是什么?
  叶志民:我印象最深刻的事应该是机构改革。先后经历了纺织工业部、中国纺织总会、国家纺织工业局,以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现在更名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这个过程标志着中国纺织行业全面进入了市场竞争的领域,开启了新的一个发展模式。
  TAweekly:
  您觉得现在行业里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
  叶志民:现在行业最突出的问题是新的发展阶段下产业链的协同创新问题。最关注的问题,我觉得是未来复合型人才的培养问题。
  TAweekly:
  您希望中国纺织业在圈外树立怎样的形象?
  叶志民:我希望,我们在强国建设过程中,纺织行业首先是一个信心产业,第二是有温度的产业。行业在注重科技、品牌的发展之外,还非常注重履行社会责任和共享发展。特别是现在提出了共同富裕的发展理念,涉及到企业家的爱心和慈善方面的作为。这样的产业,我觉得是有温度的产业。
  我现在从事的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是纺织行业里面唯一一家行业的慈善组织。主要为行业企业在做公益和爱心服务时,提供行业的相关服务。
  TAweekly:
  您有哪些话想对行业里的人说?
  叶志民:简单地说有三句话:首先,要坚定信心;第二,要求真务实地干;第三,协作共赢。
  中国纺织业将成为实现美好生活的建设者!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