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海天材料科技董事长王启明:四十年筑梦纺织!
文章来源: 2022-08-19



  一个“时尚梦工厂”,串联起了一个纺织人几十年的产业情怀,他在企业制造发展和绿色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践行着强纺织的梦想。今天,《我是纺织人》邀请到的是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启明,让我们来一起听听他和纺织的故事。
  王启明:1981年我考上华东纺织工学院,1985年毕业后分配到国有企业泉州针织厂工作,一直从事纺织行业工作到现在。
  40年,让王启明对这份纺织事业产生了深深的情感。海天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变化?让王启明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王启明:1999年应该是我们海天公司最大的转折时期,我们整个的营业额上去了,因为那时我们开发了一款面料叫摇粒绒,在国内我们属于是最早做的,做了一个最大的订单,600万件。这种产能的聚集和爆发,可能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的能力,更能代表的是我们整个区域协作关系的能力。
  有客户评价说,跟着海天,就不怕产品跟不上潮流。当爆款出现了,产能要如何跟上?王启明意识到,这将是产业未来巨大的挑战。
  王启明:2016年海天公司开始建设时尚梦工厂,海天的传统强项是对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的能力,海天公司的转型是想慢慢变成一个小的平台,想在单品中打造一个比较具有竞争能力的,专注自己的强项。以前我们讲的可能是补短板,现在倒过来,要做的是把长板再打造得更长,更有竞争力。
  不管未来会是怎样,王启明说,他都会沿着现在的道路持续的走下去,用更多的创新思维,推动企业和行业的持续发展。
  王启明:企业间的合作应该由曾经的买卖关系变为伙伴关系,像合伙制一样,大家目标一致,共同去完成,整个产业链应该共同面对消费者的需求去努力,才能够减少很多中间带来的失误、库存,还有最重要的,企业要具备快速反应的能力。企业做大做小不重要,我们一定要可持续发展,稳固地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