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青岛天一红旗纺机总经理刘钧一:父辈为镜,扎根纺织
文章来源: 2022-09-23


青岛天一红旗纺机总经理刘钧一

  现在我们纺织行业出现了一批优秀的继承者们,他们对纺织的热情与付出不输父辈。今天《我是纺织人》带您认识其中一位——天一红旗纺机刘钧一。

  刘钧一:虽然说咱们纺织行业是一个传统制造业,但其实它的底蕴还是非常深厚的。在这个行业的时间越长,你就会发现对这个行业越感兴趣,它应该是属于“耐看型”的这么一个行业。

  刘钧一2017年留学回国后,来到了父亲刘培德任董事长的天一红旗纺机,学金融的他并没有直接进入管理岗,而是从基层做起,逐步熟悉了外贸、车间生产、采购等企业运行各环节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他也更理解了父辈们的付出。

  刘钧一:(当时的理解中)父辈可能对工作,就好像工作狂一样。当时唯一的印象就是好像每天跟他能见的时间就很少,工作怎么会忙成这个样子?就是好像除了工作再没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了。

  其实到了现在,我发现咱们纺织行业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付出真的是一点回报都没有。所以我现在也特别能理解我父亲当时的做法。

  现在刘钧一身上,也逐渐有了父亲工作时的影子,总是在出差,总是在加班。他说想趁着现在年轻,有干劲,有时间,把青春奉献在纺织行业里,像父辈一样有所成就。

  刘钧一:我自己看来我还算是一个肯努力的人,我希望就是后面慢慢地对我们织布这个环节,然后甚至纺织整个行业,有更多的了解。希望公司以后能在所有天一人的支持下,一起走向更远的未来,更好的发展下去。

  看着行业的蜕变,看着父辈的坚守,看着天一人的勤恳,即使感受到了成长的压力、看到了前路的曲折,刘钧一仍愿扎根纺织。

  刘钧一:在安逸的环境中,你永远不可能想着要进步,但是在纺织行业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其实在这种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反而我们能够有劲头,从激烈的竞争中能够脱颖而出,然后慢慢地形成自己的一种良性循环。

  作为年轻人,其实对纺织行业还是有热情在的,我们也希望把自己的青春,把自己的努力奉献到这个行业里面。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