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纺织人以丰富多彩党建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文章来源: 2022-07-04


  本刊记者-李亚静
  七一 · 建党节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近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冲上热搜。
  根据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持续发展壮大,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不断吸收新鲜血液,着力锻造先锋队伍,使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把党建做实就是生产力,做强就是竞争力,做细就是凝聚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国轻纺城、绸都盛泽、恒逸、红豆、中复神鹰、鲁泰、魏桥……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企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知识竞赛、表彰、研学、揭牌、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积极推进纺织“十四五”落地实施,为稳定国内经济发展发挥“纺织力量”。
  中国轻纺城:
  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七一”表彰大会
  全面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近日,中国轻纺城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七一”表彰大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召开会议等方式,让基层党组织通过现场看、现场悟、现场学,履行好“第一责任”,带动大家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全面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学习参观了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基地党支部、中国轻纺城安徽商会党支部、中国轻纺城福建商会党支部“党建引领、品牌赋能”创建情况,详细了解党组织在功能发挥、抓党建促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多角度、深层次体会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并观看中国轻纺城红色根脉宣讲团宣讲视频《传承习总书记批示精神,守护红色根脉》。
  会议宣布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党群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市场好支部”“市场好党员”的决定》;部署了中国轻纺城“党建引领、品牌赋能”活动安排;宣布成立“中国轻纺城红色根脉宣讲团”。
  据悉,中国轻纺城成立了由委领导班子成员领衔,委相关科室成员和委系统干部职工代表、《纺织服装周刊》记者等42人组成的“中国轻纺城红色根脉宣讲团”,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宣讲,着力讲好党的先进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等内容。届时将全面开展红色宣讲,常态化走进市场、走进商会、走进企业、走进网络、走进青年。
  盛泽:
  迎接伟大时刻,奋力谱写崭新篇章
  6月29日,吴江高新区(盛泽镇)举行“喜迎二十大 改革再出发”“七一”主题活动。吴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沈春荣表示,盛泽镇要立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伟大时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持续破题改革难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改革,带动高质量发展,保障高品质民生,提升高效能治理,奋力谱写时尚之都·美丽盛泽建设的崭新篇章。
  活动期间,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与会领导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授纪念章;举行了“红色绸都”党员先锋岗、最美绸都卫士发布仪式,与会领导向党员先锋岗、最美绸都卫士代表颁发证书。
  此外,还举行了新业态党建“暖蜂行动”发布仪式,世界级丝绸纺织产业创新集群党建联盟签约仪式,青商会行动支部授旗暨“村企共建青力同行”青年企业家挂职启动仪式,江苏盛泽投资有限公司党委揭牌暨党建品牌发布仪式,“融入式党建”书记项目暨“根系工程”五分钟服务圈启动仪式。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女装专委会、
  豫发集团党总支二支部:
  党建引领、行业抱团
  6月22日,“中共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支部委员会暨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女装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郑州锦荣商贸城举行。这次挂牌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增强专业市场发展空间,促进市场焕发新活力,提高豫派女装知名度,帮助专业市场渡过发展瓶颈,提升河南服装品牌竞争力。
  与会领导表示,希望女装委员会和二支部委员会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作用,提升向心力和凝聚力,抱团发展。
  恒逸集团:
  点燃企业腾飞的“红色引擎”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举办“两新党建,点燃衙前共富‘红色引擎’”专场研学活动。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参加活动,并与有关领导共同为20年以上党龄企业员工颁发纪念勋章,见证《萧山区慈善总会衙前分会第四轮暨共富基金项目》正式启动。
  恒逸石化董事长兼总裁邱奕博以《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为题,对党建引领下的恒逸人才战略作了深度解读。恒逸集团党委书记何邦阳以《党旗飘扬的地方 恒逸铁打的信仰》为题,对恒逸集团积极践行“党建强、发展强”理念做出精彩阐述。
  无锡一棉:
  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9日,无锡一棉举办了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朗诵汇演活动,通过观看“百年奋进路 砥砺再出发”主题党课,以及朗诵、合唱等形式,无锡一棉实现红色血脉赓续,红色基因传承。
  此前,无锡一棉党委还与际华三五四二党委举办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期间,双方交流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情况和行业相关业务的发展情况,围绕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智能制造、职工队伍建设、纺织前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红豆集团: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6月27日,红豆集团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会上宣布了《关于表彰集团“创先锋团队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第五批“先锋团队”的决定》,表彰了“先锋团队”。
  会上,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为党员干部作《坚持改革开放 激发内在活力》主题党课授课,传达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从历史背景角度讲述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回顾了红豆集团在企业发展中通过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周海江希望红豆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够真正发挥作用,奋发有为,把企业办好,为党为国家作出最好贡献。
  中复神鹰:
  举办“七一”表彰暨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6月28日,中复神鹰举办了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七一”表彰暨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中复神鹰举行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获得了各部门、车间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精心准备,经过连云港、西宁两地选拔,共组建7支参赛队伍。赛场上,选手们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和临场反应能力,斗智斗勇、尽显风采。经过四轮的奋勇争先、精彩作答,最终生产、技术联合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西宁公司二队、碳丝车间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响应中国建材集团号召,中复神鹰开展了“廉洁新时代建材树新风”活动,“七一”前夕还开展了“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
  常德纺机:
  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近年来,常德纺机大力推进产品研发、加大技术改造投入、狠抓产品质量提升,市场占有率及客户满意度逐步提高,实现了经济效益持续稳步提升。为持续走好健康稳定发展之路,常德纺机紧紧围绕中心、找准定位,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推行精益管理。
  经常德纺机党委研究决定,在总装车间推进E2528系列经编机部件装配的精益化生产项目,由部件装配流水作业的方式来拉动车间生产计划,提升产品的齐套率,缩短生产周期,逐步实现零部件装配流水作业。目标是:物料配送做到“三定”,定时、定置、定量;设备、工装、器具行迹管理做到可视化;工序内容做到规范操作,标准作业。通过亮点效应,打造持续改善、持之以恒的精益氛围,从而带动公司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
  在推进精益管理的过程中,常德纺机坚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为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总装车间党支部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成功建设常德市五化示范党支部为目标,以全面实现精益管理生产为出发点,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同志展现政治担当,把党建工作的优势特点运用到生产工作的难点上,为车间生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鲁泰纺织:
  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6月24日,鲁泰纺织党委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上午,鲁泰纺织党委组织党员到淄博市党风廉政教育馆接受教育警示,下午举行了遵纪守法廉洁警示教育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了淄博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新同志授课。
  陈新从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开展遵纪守法廉洁教育工作的必要性,市纪委监委工作机构及工作机制情况,遵纪守法、强化规矩意识,做清正廉洁的践行者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与讲解。鲁泰纺织党委书记刘子斌希望大家以坚决的政治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桥集团:
  各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魏桥集团公司各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宏发铝业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主题党日,近距离感受革命传统,让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对红色文化有更加深刻的体会。在党性教育基地,他们参观革命烈士旧居、听取烈士英勇抗日故事、朗读海飞创作的诗歌《致女儿书》“我不愿失去每一寸泥土……”用诗歌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缅怀。
  热电公司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走在前、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有着30年党龄的程明福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新入党的共产党员程永分享了自己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入党体会;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秀传统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奋力开创世界领先的百年制造企业新局面提供组织保障,汇聚磅礴力量。
  绿色智能化第三分厂党支部组织开展“走在前、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发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氧化铝公司第四、第九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签名”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争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
  热电公司第五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教育影片、七一专题党课。20余名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穆地举起右拳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桐昆集团:
  党日活动丰富多彩,上下共迎“七一”
  近日,桐昆集团总部三楼数智运营中心“数字党建”正式上线。“数字党建”采集了桐昆集团15个支部的具体数据信息并作统一展示,是桐昆“红色治理”党建模式的创新之举。
  值得关注的是,在桐昆集团党委的指导下,这个“七一”各支部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献礼党的生日。一、思想教育·扎根深。支部书记上党课、强党性;花样学思想、悟精神……桐昆将党建与生产有机融合,使教育意义更加深刻。二、实践活动·花样多。一个个“红马甲”走街串巷耐心细心作宣讲,一个个“小蓝人”给一线职工和环卫工人送清凉……桐昆将爱传递给更多人。三、新老党员·传承好。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庄严宣誓,在新旧传承中,实现星星之火一代代传承。
  即墨国际商贸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提升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
  6月28日,即墨国际商贸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赴青岛市红色教育基地——周浩然文化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丰富“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形式,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当先锋、作表率。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周浩然烈士雕像、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断提升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激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召开表彰大会,献礼党的生日
  6月30日,咸阳纺织集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1周年表彰大会。12名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上还宣读了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关于表彰二0二一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锦旗和荣誉证书。
  活动期间,咸阳纺织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振华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范振华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将榜样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聚焦目标,提质增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预算目标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以奋发进取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银龙集团:
  召开七一先进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6月30日,银龙集团召开庆祝七一先进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表彰过去一年涌现出的19名优秀共产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个先进党支部。银龙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泉涛作2021年度党委工作总结报告。庄重热烈的气氛中,党员、积极分子宣读入党誓词,优秀党员代表发表讲话。
  银龙集团始终“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理念狠抓党建、创新机制,实现党建与经济同发展、共促进,2021年银龙集团公司党委获评“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周泉涛要求,2022年银龙集团要坚持盯牢“效益、效率、人才”三大核心,聚焦“安全、质量、消耗”三大支撑,以“做实、做精、做强、做大”为目标,突出抓好高效生产、对标降本、提质增效、精准营销、技改升级、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确保企业在新形势下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圆满完成、超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郑州宏大:
  组织开展“最美情话向党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郑州宏大党委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最美情话向党说”主题党日活动。郑州宏大全体党员立足本职,敞开心扉,提笔写下最能表达自己心意的话语,抒发对党的生日的热忱情怀。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向党汇报了工作,抒发了对党的挚热感情,也加强了党员之间学习和交流,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把内心深处的爱党热情转化为实干和担当,扎实高效开展各项工作,为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中国轻纺城、吾爱盛泽、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恒逸集团、中棉行协、红豆集团、中复神鹰碳纤维、中国恒天、鲁泰纺织、魏桥创业、桐昆发布、即墨国际商贸城公司、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舞钢市银龙集团、郑州宏大新型纺机有限责任公司等官微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