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亲历流动的文化盛宴,“盛世中国”系列赛事走进长春、西安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6-25


  盛事中国组委会 /供稿

 

  什么是#盛世中国范儿#?
  为了寻找引领#新国潮#的“意见领袖“和“继承者”们,自赛事征稿上线后,“盛世中国系列设计大赛”组委会以北京为原点,开启了盛大的全国宣讲征稿之旅。
  聚焦华服、汉服的时尚设计创新,以传承、发展中华民族服饰文化为己任,“盛世中国——‘大成市场’杯中国华服设计大赛、‘池上锦’杯中国汉服设计大赛”双赛火热进行中,在中国服装界、时尚教育界、文化界引起瞩目。 
  全国宣讲征稿第四波,组委会前往长春、西安两座历史名城,分别走进长春工业大学、长春人文学院、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西安工程大学,与院校师生们进行了深度交流,亲历一场流动的文化盛宴。
  长春工业大学
 

 

  长春人文学院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西安工程大学
 

 

  鲜衣怒马三千年,盛世中国正当时。一路从南往北,组委会带着赛事亲历了一场流动的文化盛宴。 
  长春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具有众多历史古迹、工业遗产和文化遗产,享有“北国春城”的美誉;西安更是十三朝古都,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文化的杰出代表,隋唐时期世界最大的城市。 
  一座城市的历史就是一个民族的历史。长春与西安以世代传承的大气恢弘,在成就中国历史底片、中国文化名片、中国精神芯片的进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当下,盛世中国“精气神”的接力棒传到了新一代中国青年手中,一份画稿就是一个当代中国的灵感侧面。 
  宣讲会上,就热门问题,组委会给出了详尽的解答,并向师生们介绍了两个大赛的优势特点以及文化价值,鼓励更多跃跃欲试的学生们大胆为中华民族服饰文化“应援”。 
  通过深入全国服装院校,组委会与广大服装设计学生们实现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民族服饰文化的精髓传承与现代演绎,与z世代碰撞出最鲜活、最有趣的灵感火花——带着沉甸甸的文化瑰宝,闯进年轻一代的广阔脑洞,助力新国风文化打破圈层、全面复兴。
  以创意设计为中华民族服饰打call
  让新时代的我们#穿得有文化#
  盛世中国——“大成市场”杯中国华服设计大赛将于7月10日截稿,“池上锦”杯中国汉服设计大赛将于7月20日截稿!
  @参赛选手 距离两项赛事截稿时间已不足一月,抓紧时间画稿、投稿的同时,更多聚焦华服&汉服、国风&国潮的宣讲视频、网红快闪、创意街拍及幕后花絮请关注系列设计大赛在微博、快手、抖音、b站等各大平台官方账号,更多精彩在等你!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