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名镇盛泽三喜临门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17


  本刊记者-刘嘉

  10月16日,“中国丝绸名镇”、“中国纺织名镇”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迎来三喜临门——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成立30周年庆、第三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开幕式、东方纺织城试营业仪式。

  当天上午,来自海内外行业协会、市场、企业以及新闻界的嘉宾、客商齐聚在东方纺织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宇,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及吴江区领导梁一波、沈国芳、沈金明、钱能、乐江、范建龙、吴琦、夏晓阳出席开幕式。吴江区委书记梁一波宣布东方丝绸市场成立30周年——第三届江苏(盛泽)纺博会开幕,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国芳致欢迎辞,吴江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范建龙主持开幕式。

  沈国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吴江牢牢抓好国家推进制造业升级、新兴产业发展等机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和苏州大城市建设的机遇。坚持围绕中心,确立“先进制造业立区,现代服务业兴区”理念。其中,盛泽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和东方丝绸市场业态提升方面稳步发展,不断突破。

  夏令敏在开幕式上指出,纺织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重要的民生产业,是不断创造国际竞争新优势的产业。盛泽是我国重要的纺织产业集群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30年来从弱到强,发展成为了全球的知名专业市场,还为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夏令敏寄语东方丝绸市场继续抓住机遇,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坚定走品牌化、智能化、生态化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在十三五时期实现更好更稳健的发展,为全行业的转型升级、为纺织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还对获评“市场30周年突出贡献奖”的优秀企业家进行了表彰,并进行了“江苏吴江出口丝绸纺织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授牌、“江苏纺织服装特色名镇建设示范单位”授牌,国家面料馆盛泽馆的开馆揭牌。

  作为东方丝绸市场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上的重头戏,第三届江苏(盛泽)纺博会、盛泽东方纺织城试营业、首届中国华服设计大赛总决赛如期上演。2016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大会、《丝路盛泽》邮册首发式、2016“盛泽东纺城”杯中国互联网纺织服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第21届米兰三年展国际博览会盛泽曦秀“苏意”杨洁时装作品国内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也如约举行,一展盛泽“丝绸古镇 纺织名城 面料之都”的风采。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