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践行国际产能合作,无锡一棉30万锭纺纱项目奠基埃塞俄比亚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1-19


  正式开工! 

  2018年1月16日,无锡一棉在埃塞俄比亚德雷达瓦国家工业园举行了30万纱锭投资项目奠基典礼。来自中埃双方的政府官员、协会领导、企业代表等约50位嘉宾参加了奠基典礼。 

  2018年1月16日,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上午10点,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成员单位--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在埃塞俄比亚德雷达瓦国家工业园举行了30万纱锭投资项目的奠基典礼。 

  典礼仪式上,首先由无锡一棉集团董事长周晔珺介绍了项目情况,随后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在致辞中表示,无锡一棉(埃塞俄比亚)纺织有限公司项目是中埃纺织合作的又一成果。埃塞俄比亚作为东非经济引擎之一,近年来把纺织服装业作为最重要的工业行业加以扶持。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可对接埃塞俄比亚的工业化需求,为中埃纺织产能合作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她表示,只要利用好中埃双方资源共享的潜力和取长补短的空间,就一定能够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埃塞投资委员会主席费颂在致辞中提到,这一投资项目不仅能够促进埃塞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当地和周边居民提供的就业机会,还会将埃塞俄比亚进一步推动成为非洲纺织服装行业的领跑者。

  埃塞总理办公室国务部长泰德赛·海里、埃塞工业部部长艾哈迈德·阿比特埃塞投资委员会主席费颂·阿瑞加、埃塞驻上海总领事穆勒·塔瑞肯·埃德雷以及来自埃塞政府总理办公室、工业部、投资委员会、工业园发展公司、德雷达瓦市政府、大专院校、驻华机构的20余人参加了奠基典礼。 

  来自中方的代表除了无锡一棉控股公司--无锡国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高敏,无锡一棉董事长周晔珺外,还有中国驻埃塞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刘峪、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以及国联集团、无锡一棉、中土埃塞公司、长江制衣公司、中江海外公司、华坚集团的企业高层及代表们。 

无锡一棉埃塞投资项目背景

  无锡一棉计划在埃塞俄比亚德雷达瓦国家工业园投资建设纺织产业生产基地。项目计划征地40公顷,规划投资建设30万纱锭,总投资约2.2亿美元,主要生产配套高档色织、针织、家纺的产品,可提供3000人左右的就业机会。项目将分两期建设完成,首期10万纱锭项目计划于2018年年底完成厂房建设及配套设施,2019年下半年投产运行。 

  项目进展关键节点

  2017年4月

  赴埃塞实地调研

  2017年4月,在联盟秘书处工作人员陪同下,无锡一棉赴埃实地调研,为后期的投资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年5月

  与埃塞方面签订MOU

  2017年5月26日,在江苏无锡举行的无锡市国有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无锡一棉董事长周晔珺与埃塞驻上海总领事代表双方正式签署投资谅解备忘录。中纺联副会长、联盟执行理事长徐迎新出席并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2017年5月

  参加埃塞总理见面会

  2017年5月12日,在联盟策划举办的埃塞总理与中国纺织企业家见面会上,无锡一棉周晔珺董事长与埃塞总理及相关政府投资部门负责人就在埃投资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2017年11月

  双方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2017年11月2日,无锡一棉周晔珺董事长与埃塞投资委员会副主席代表双方正式签署30万纱锭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联盟秘书长林云峰出席并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小编寄语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中国纺织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步伐也逐步加大。根据商务部的相关数据显示,2015-2016年中国纺织业对外投资排名前十的国家和地区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占了7位。埃塞俄比亚在2017年前三季度的中国纺织业对外投资目的地排名中位列第四,同时也是唯一进入前十的非洲国家。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2017年组织了多次赴埃塞的调研考察团组,同时还对埃塞的投资环境及国家纺织服装工业园进行了详细的剖析。 

  来源: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中棉行协、中国贸促会纺织分会 

  综合整理:纺织服装周刊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