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上线,一道必答题!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2-03


  本刊记者-刘萍

  三月的阳光爱抚着新绿,春天正在到来。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诸多关键数据也保持着逐渐好转的趋势。

  从疫情初起即迅速投入防疫物资组织生产,到星夜驰援火神山医院基建、方舱医院物资筹备;从迅速有力地转产口罩防护服,到数万人大厂有序复工、千万家商铺有序复市,中国纺织人在关键时刻再一次彰显出专业能力与行业担当!

  而据《纺织服装周刊》不完全统计,全国纺织服装行业截至目前已为此次抗疫捐款捐物超10亿元,充分展示了纺织人的大爱无疆!

  其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更是发挥党组织政治保证作用和行业组织独特优势,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积极组织和动员行业企业全力抗击疫情,在加快生产医疗防护物资、为疫区捐款捐物、推动复工复产、提出政策建议和舆论宣传引导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秉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思路,行业企业正统筹推进复工复市,在确保疫情有效稳控的前提下,全力稳市场、稳经济、稳发展。一直以来,中国纺织业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同频,与全球纺织产业链息息相关。面对疫情的巨大影响,行业企业更要深入思考,结合自身情况,找到疫情后强力反弹的着力点,为完成全年发展任务早做打算。

  绍兴中国轻纺城的“网上轻纺城”早在2月10日便开市了,现阶段整体访问量同比直升25%左右,纺城商户们的线上商铺都接待了不少前来咨询和订货的客户。“原先拿着样衣来门市咨询的客户们,现在直接在线上发照片进行沟通,内销外贸的都有,没想到今年的第一个‘爆单’是在网上实现的!” 一位商户由此更坚定了“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的信心。

  不只是线上市场,线上教育、线上医疗、线上娱乐特别是上亿人的线上办公,在此次疫情之下其实都得到了一个跳跃式的发展。这是一个很大、很新的变化。如果在疫情时期可以线上做,为什么不能成为常态?而这些一旦成为常态的话,中国的数字经济会上一个大大的台阶。类似“中石化加油站开始卖菜”这样的新模式、新探索、新渠道,正在各行各业、正在你我身边涌现。从目前观察到的情况来看,疫情之后,整个社会将会进入很大规模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新阶段。这将成为经济反弹的一个重要增长点和抓手。

  以抗疫中科技创新的经验为基础,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数字化——政府,推进数字化建设的基础设施、政策支持;企业,大规模地进行数字化转型;市场,进一步推动数字化消费发展,那么,可以想象的是,企业在线数字化运营和居民在线数字化消费的高潮正在到来。

  上线发展,这不是无关轻重的选择题,而是一道考验企业发展水平和未来生存能力的必答题。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