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可持续时尚的设计突围!第二届中国设计峰会在盛泽召开
文章来源:: 2022-07-29
  “可持续时尚”意味着将绿色环保与减碳理念贯穿于纺织服装的制造生产过程中,对行业当下及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7月27日下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盛泽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服装设计师》杂志社、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设计峰会在2022盛泽时尚周期间重磅启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吴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沈春荣,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杨健,以及5位金顶奖设计师、各地行业协会代表、院校代表、企业代表、设计师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此次盛会,共商可持续发展大计。
  本次峰会以“可持续时尚的设计突围”为主题,以主旨发言、主题演讲为主体内容,邀请纺织服装行业领导、国内双一流大学校长、文化创意研究专家、国际设计品牌创始人等行业标杆人物,从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相关的材料与技术研发、传统技艺与设计创新融合、纺织印染节能减排等方面进行探讨,全方位讨论可持续时尚设计如何破圈、突围,为产业从业者找到可供参考、可被执行的策略方案。
  徐迎新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在仲夏时节与大家相聚在第二届中国设计峰会,共话可持续时尚与原创设计的思与变。设计是一切产品的开端,设计的态度彰显了产品的质量,当前,可以从环境、社会、企业治理(ESG理念)的视角来看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ESG理念不仅成为全球经济界和企业的评价标准,也日渐成为国家与社会治理水平可持续的重要衡量标准,为中国纺织工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企业和机构要抓住契机,在纺织领域率先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流通体系和消费体系,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沈春荣表示,时尚设计与盛泽相伴已久、相生共荣。走进盛泽,可以在这座城市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每一段时光里,找到设计的灵感,感受时尚的魅力。
  沈春荣指出,当前,盛泽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可持续的标准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方方面面;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市内全域一体化发展,抢抓“科创圈带”建设契机,以“三领三创”战略为统领,全面实施“22313”工程,统筹行稳致远“八大关系”,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率先探索纺织行业“双碳”应用场景,夯实新时代鱼米之乡生态底蕴。
  沈春荣强调,要将时尚创意设计作为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丝绸纺织产业创新集群的重要内容,推进中国设计村建设,加大时尚创意设计人才引育力度,研究发布盛泽时尚指数,加快将时尚之都的现实模样展现出来。
  峰会现场,观众除了聆听到前沿的可持续时尚讯息,在纺织企业、时尚机构汇聚一堂的氛围中,也发现了更多新商机。
  作为2022盛泽时尚周的重要版块,盛选好料·盛泽品牌面料采供对接会也同时举行。健杰纺织整理有限公司、苏州巨中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汇众盛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速客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 40多家盛泽优质面料企业携当季最新产品共同联展,产品涵盖双面缎、仿醋酸缎、四面弹、涤塔夫、春亚纺及环保再生类面料,琳琅满目的新品全面展示出了盛泽原产、原创、时尚、创新的面料实力,呈现出一场“不一样”的面料盛宴。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